2020-02-28 17:49:03逸竹(yt)野叟

【歌曲賞析】 愛之旅

【歌曲賞析】 愛之旅

《愛之旅》:

作曲:洪小喬  作詞:洪小喬

        洪小喬 (西元1946年~西元 年)台灣 女歌手、中國電視公司 純歌唱 音樂節目《金曲獎》首任 主持人,淡江文理學院(今 淡江大學)外文系畢業。 

        1971年3月,中視《金曲獎》開播,節目主持人「金曲小姐」洪小喬 頭戴寬邊草帽,半遮面,手抱吉他 自彈自唱,這種創舉 令人耳目一新。《金曲獎》是 洪小喬主持的第一個電視節目。 

        在她主持的歌唱節目《金曲獎》中,她 自彈自唱,發表 也唱紅了 許多歌曲,如 成名曲《愛之旅》、《牽掛》、《你說過》、《我的歌》、《信任》 

歌詞

風吹著我像流雲一般  孤單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帶著我心愛的吉他  和一朵黃色的野菊花

我要到那很遠的地方  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我要走那很遠的路程  尋回我往日的夢

 

我裝扮成不再喜歡你   這樣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帶一份真摯的愛情  和一朵紅色的玫瑰花

我要到那很遠的地方  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我要走那很遠的路程  尋回我往日的夢

 

風吹著我像流雲一般  孤單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帶著我心愛的吉他  和一朵黃色的野菊花

我要到那很遠的地方  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我要走那很遠的路程  尋回我往日的夢

說明:

      民國六十年,中國電視公司 推出了 一個新型態的歌唱節目「金曲獎」,節目 主持人「金曲小姐」手抱 吉他、頭戴 寬邊帽、半遮面,她 標榜著 要唱自己的歌,並自彈自唱,展現 自己獨特的風格,但 卻無人見過 她的廬山真面目, 洪小喬是 台灣四、五年級生的共同回憶。

      該節目 也是 國內 首度創舉,每回節目中,她 臨場修改觀眾來信,並立即譜曲而唱,也 悄悄開啟了 台灣民歌創作的門檻,成為了 全華人第一位全能歌手。

      洪小喬 創作了許多經典歌曲,一首《愛之旅》紅遍 大街小巷,寫給 黃仲崑的《你說過》、《牽掛》也成了經典,多首 曲目 都 曾被 許多 天王天后 翻唱過,包括:天后 江蕙、萬芳及當年 歌壇兩大玉女歌手 沈雁、江玲,還有 陳淑樺、李碧華、林慧萍,都 唱著 洪小喬的歌! 

參考資料: 

洪小喬《愛之旅》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FghyLfMVMU

 

2020-03-09 13:37:55

可謂民謠始祖了。

版主回應
可謂 民謠始祖了。
民謠的範圍 太廣泛了

正確的說法
洪小喬是
民國六十年代
台灣校園民歌創作 重要推手
2020-03-09 15:37:52
uni2019 2020-03-01 07:15:21

站在女性角度看,我們大家都應該對女性為世界所付出的來多,更多的肯定與大聲疾呼的說感謝。很遺憾,直到現在女性在社會上的尊重還是有待提高與肯定。公平是對的,男女公平缺一不可。My thoughts regarding Women’s Day. Please accept my careless speech. -_-

版主回應
時代是進步的
台灣兩性平等
較 越南 韓國 日本等
超越很多

雖然 仍有進步的空間
歡迎 來 賞歌
2020-03-01 07:42:25
(悄悄話) 2020-02-29 22: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