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9 23:13:48

轉載淨空法師:【真的了解佛號的功德,就分秒必爭,決不空過】

發佈日期:2014年1月29日

淨空法師:【真的了解佛號的功德,就分秒必爭,決不空過】



我們看到經上說的,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讚歎阿彌陀佛,叫「光中極尊,佛中之王」。這什麼意思?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法都歸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用這一句名號取而代之。



名號功德不可思議,幾個人曉得?這個名號代表釋迦牟尼佛全部佛法,代表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佛法,甚深法藏就這一句名號,沒人認識。如果真有人認識,你一定會分秒必爭,分分秒秒都是阿彌陀佛,決定不能讓它空過。為什麼?這個名號功德太大太大,無法想像,你在世出世間做什麼好事都不如念這句佛號。



知難行易,這是章嘉大師教給我的,行容易,知太難了!你認識這句名號功德可不是容易事情。我們這一生搞了六十多年,才把它搞清楚、搞明白,你說多難。



行容易,念念不離阿彌陀佛,萬緣放下。真放下了,身心世界一塵不染,心裡頭就是一句阿彌陀佛,活在這個世間就是念佛、勸人念佛。自己不念佛,怎麼會勸人念佛?自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知道這句佛號功德利益。念佛功夫不得力的,就是對這句佛號功德了解不夠透徹。



今天如果有樁事情,這家銀行放的一堆鈔票,告訴你,你一張一張去拿,拿一張是你的,拿兩張也是你的,你一定不休息,從早到晚的一張一張去拿。為什麼?你知道那裡有好處。但是佛號的好處高過那個萬倍都不止,你為什麼不肯幹?拿那個假鈔票給你,你就那麼喜歡,你分秒必爭,唯恐漏掉一張。用這種心來念佛,你決定上品上生。我說的話都是真的,不是假的。


上一篇:99.99%的人都不懂

下一篇:搖控器(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