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00:13:14Ben Pi

Clear Sky 137 - 100句與安安靜靜的好日子

六點就醒來,天色微亮,氣溫偏低,不過就算再怎麼冷,我依舊習慣裸睡,平常妻子強烈要求我,兩個女兒漸漸長大,不能再如此裸露。

但起碼,自己一個人睡的時候,是自由的,打開了窗,一陣冷風吹來,還是多穿點吧。

--------------------

肚子很餓,吐司昨日已見底,若只是煎蛋也吃不飽,於是去了樓下早餐店,簡單在菜單上畫了幾筆,交給了老闆娘,報紙不想看,手機也放在家裡,於是乾坐在座位上等待餐點。
 
聽著老闆娘與來打工的工讀生談話,原來,老闆娘與她先生是婚友社安排相親結婚的。
 
我倒是從來沒有相親的經驗,周遭的朋友也都是戀愛結婚,因此他們的對話勾引起我的好奇心,於是我邊吃邊聽著。
 
過程沒什麼特別,自己心算換好費用之後,拿出了剛好的錢交給老闆娘,點了個頭,並往全家便利商點走去。
「熱美式,三顆豆。」這是我從早上起床到現在說的第一句話。 
心想,在全家喝完再上樓吧

於是我坐在大大的落地窗前,窗前就是公園,公園內的景色一覽無遺,也許是因為冷,沒有出來運動的人們,反倒是看到很多壘球隊的往河提走去,真是熱血阿,我心想。

我面無表情地喝下一口咖啡,此時一位健朗的老人牽著一隻土狗走了進來,點了一杯熱美式。

我看了狗一眼,狗也發覺我在看他,對著我走了過來,也許是身上殘留著早安店的味道,我摸了摸狗的下巴。

「乖,回來。」老人對這隻狗說,狗也乖乖地走了回去。

我面無表情地再次喝下一口咖啡,我很想對那位老人說「嘿,你知道嗎?全家的美式要做三顆豆,才會好喝噢。」不過我終究沒過去跟他說。繼續望向落地窗外的公園。

喝完了咖啡,上了樓,家人們依舊熟睡著,拿起掃把,簡單掃了一下客廳,洗了昨晚沒洗的衣服後,隨意從書櫃挑了一本書。

挑到叔本華的幸福論。隨手翻開一頁,幾個大大的字映在眼前

 

--------------------
追求幸福很難,但可以讓生活盡量快樂
By 叔本華
--------------------

望著這幾個字發呆,不知道過了幾秒,把書闔上,放回書櫃。

此時大女兒走出了房門,上完廁所後,又繼續回去睡了。

我回到了房間,大字形的躺在床上。

「看來,今天會是個鬱悶的一天。」

想繼續睡,但已經不可能再睡得著了,所以我選擇,千憂解與憂停膜衣錠兩顆一起吃下去。

短暫的3D暈眩後,我再次睡去,半夢半醒間,沒有察覺時間的流動,再次醒來,口乾舌燥。

總覺得今天沒什麼說話,為何如此渴?

所以,我今天到底說了幾句話呢?六個字嗎?

我笑了

今天,我要把鬱悶的一天啊,這變成真是個安安靜靜的好日子。

走出了房門,與女兒們聊天,我想,應該還是有超過100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