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 18:03:15wis3357747tw

運用光纖網路與SFP連接器,聰明打造寵物友善的居住環境

    現代人穿梭於城市內的繁忙街道,為了生活與職涯目標忙碌,回到家總是渴望有另一個人的陪伴與傾聽來排解一整天的壓力與疲憊,但許多人都是自己在外租小套房,這時候毛茸茸又溫順體貼的貓咪、狗兒、兔子就成了陪伴這些孤獨城市人的最佳候選人。不過,長時間不在家的城市人要怎麼了解寵物在家的狀況呢?運用光纖網路與SFP連接器,網路與科技帶來的「寵物監視器」,成了最佳解決方案。

        攝影機的儲存大致可分為「本地」與「雲端」儲存兩種。本地儲存是直接將錄下的影像儲存到機身內的記憶卡中,優點是可以選擇較高解析的畫素,不過反之,如果選擇太高的畫素,記憶可的容量可能支撐不過三天,且可能會有遺失記憶卡的風險。為了避免這些風險與不變,廠商又推出了雲端儲存,攝影機可將錄下的影像直接存在官方的雲端伺服器中,不過若網路訊號不好,可能也會造成儲存失敗。

        不過,現代生活對網路的依賴度高,為了確保網路順暢、攝影機在傳輸影像的時候不佔用過多的網路,選用合適的寬頻光纖網路與SFP連接器是非常重要的先決條件。安裝光纖網路的好處非常多,除了免去傳統縱橫交錯的傳統纜線收納困擾之外,最主要的就是網路傳輸的穩定性。由於光纖網路是用光作為傳遞訊號的介子,比起傳統銅線有更高的抗干擾性,且透過光纖住宅的佈局,將電線埋於牆壁或天花板內,也打造了一個對寵物更安全、更寬廣的居住環境。

        寵物監控器除了讓現代人在手機或電腦上,就能遠端觀看寵物在家究竟在做什麼之外,現在還推出了夜視功能、聲控互動模式以及廣角鏡頭,只要透過app,連結攝影機內建麥克風與喇叭就能發送聲音,如果主人必須外宿或出差,也無須擔心寵物在家裡會寂寞,打破距離的困難隨時與寵物互動.因此,如果家中有飼養可愛的小寵物,主人們可以根據個人的需求,選購不同功能的寵物監視器,與光纖網路與SFP連接器一同打造寵物友善的溫馨住家。

文章來源:  http://www.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