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4:03:44wis3357747tw

帶線圈RJ45連接器的作用之阻抗變換

上文我們講到了到線圈的RJ45連接器的濾波功能。本文討論的是在部分特殊的應用系統中,需要通過使用帶線圈RJ45連接器實現阻抗變換的功能,從而實現系統阻抗匹配傳輸線路的阻抗。

“阻抗”二字非常簡單,就是電阻和電抗,其對應的典型原件就是電容和電感。因為電抗值是隨著頻率的變化而變化的,所以負載可能是電抗也可能是電阻。因此連接器的阻抗變換的目標就是實現電阻和電抗的匹配從而實現負載有最大的傳輸功率,網路兩端的接收和發射原件都可以提供效率和靈敏度。在實現這個功能上,帶線圈RJ45連接器的使用必不可少。

阻抗變換的基本概念就是當前級電路和後級電路之間的阻抗不匹配時,作為信號源的前級電路到了作為負載的後級電路之間的傳輸效率並不高。因此需要使用帶線圈RJ45連機器無損或者是低損的完成阻抗變換。例如當前級電路的阻抗R1不等於後級電路的阻抗R2時,就會出現負載功率低,也就是阻抗不匹配。而使用阻抗轉換電路的時候,前級電路的R1會在阻抗轉換電路的作用下把信號源R1轉換成R2從而實現阻抗匹配。因為負載的電阻是恆定的,所以利用變壓器就能實現阻抗轉換的功能,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線圈匝數的變化。通過改變串聯為並聯的形式,保證了品質因素Q的不變。

帶線圈RJ45連接器可以將不連續的信號階梯過度,通過阻抗轉換的功能轉換為平滑的連續過度。這種轉換是線性的,因此可以做到很好的匹配,提供更好的頻寬。通過合理的設計和使用帶線圈RJ45連接器,可是保證導波的介面劑呈現軸線變化,也就是更加連續的變化。通過阻抗轉換的功能,配合濾波電路和耦合電路,更可以增加網路原件的工作頻率範圍。

因此通過使用帶線圈RJ45連接器,可以在低頻的工況下保證負責電阻和電源內阻更加接近而實現最大功率。而在高頻電路下,原理和低頻工況相似,但是阻抗計算的步驟更多,需要考慮的因素也更多,需要通過在傳輸的過程中減少波的反射來實現更好的阻抗匹配。

文章來源 : http://www.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