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3:52:39wis3357747tw

帶線圈RJ45連接器的功能之濾波

RJ45連接器是網路元件中應用量非常大的一個部件,我們常見的RJ45連接器往往都會帶有線圈。這些帶線圈RJ45連接器有很多作用,本文將來介紹它的常用功能之一濾波。

信號可以被當作是正弦波的組合,這些波形裡面有通訊所需要的,也有干擾和抑制的成分,因此要通過一定的手段讓需要的訊號正常通過,不需要的部分阻止通過。早期是通過一個電路來實現濾波功能的,因此叫做濾波電路。而隨後發展出了通過模擬電子電路來選擇訊號的成分而實現濾波。在網路通訊中,大量的信號通過通訊線纜傳輸,因而濾波就成了一道在剛看一開始就要考慮的問題,而組成切換式網路的重要部件的一個就是帶線圈RJ45連接器。

帶線圈RJ45連接器的工作原理就是允許需要的信號頻率通過,而抑制不需要的頻率。總體上屬於選擇頻率電路。在設計的時候考慮到需要的頻率範圍通帶和阻帶保證通過和衰減不同的信號頻率。連接器上的線圈實際上是一種無源濾波器,簡單的利用電容和電感隨著頻率的變化而改變的物理特徵實現濾波功能。這種方式最大的優點在於不需要電源供電,既可以起到濾波作用,而且電路相對簡單,有著很高的操作可靠性。但是同時也存在一定的缺點,那就是無源造成了通訊信號有不小的能量消耗,因而會見到比較明顯的負載效應。當然這種電路一般不會出現在低頻信號上,往往在高頻電路中應用的比較廣泛。

如果在帶線圈RJ45連接器中整合上放大器的話,那麼在濾波的過程中,信號就不會存在能量衰減。反而可以根據需要放大信號,消除剛才說到的負載效應。在這個方面的技術是非常成熟的,能夠將整體做到體積很小,而且自重很輕。但是也會存在一定的缺點,那就是放大器自身也有一定的頻寬限制,而且需要電源供電。增加部分的元件和無源電路比較起來需要增加成本,並降低一定的使用可靠性。

因此在設計產品的時候,使用什麼樣的帶線圈RJ45連接器需要根據電路的實際電壓、頻率和功率來選擇合適的產品。

文章來源 : http://www.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328

哈默德 2021-01-11 15:36:07

超級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