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2:14:56wis3357747tw

Molex Connector在汽車行業的應用(二)

我們在上文中講到了Molex Connector在汽車行業中的應用之車輛燈光,您也許已經發現,曾經因為不斷閃爍而容易損壞的轉向燈,在更換成LED產品之後,幾乎再也不需要去關心什麼時候再更換的問題了。

汽車的銷售量永遠都是經濟發展的風向標,當經濟環境不斷改善的時候,車輛的銷售量也會進入新高。現在車輛銷售的競爭已經不再單純是性能和外觀的競爭了。因為隨著發動機技術的不斷發展,現階段各家汽車製造商都可以提供出環境友好且馬力強勁的發動機和符合空氣動力學的汽車。隨意競爭的主戰場就轉向了車用電子產品。就像上文所說,車用電子的基礎是各類開關、感測器和連接器,這些產品直接決定了車輛在競爭中是否能夠立於不敗之地。

本文我們就來簡單介紹一下Molex Connector在汽車上的另一項重要應用——觸控屏。

漸漸的,我們發現車輛上面的實體開關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大的一塊螢幕。甚至現在市場上可以見到部分產品的儀錶盤和中控台都是一整片連在一起的不規則螢幕。這些增值部分深深的吸引了客戶的眼球,而在這些背後,是大量Molex Connector的應用。

早期的電容PCB控制讓車輛製造商嘗到了甜頭,因此電容屏也逐漸成為廠商首選的替代傳統機械開關的使用者操作介面,然客戶可以通過其使用GPS、藍牙設備等等一些列產品。但是同時又給Molex Connector和開關的生產帶來了一定得難度。因為車輛的使用環境可以說是相當的惡劣,我們都經歷超載夏天打開車門時候的高熱、發動機源源不斷的熱浪還有冬天怎麼都熱不起來的水箱等等。在這樣的環境裡使用精密的電容屏產品可謂是難上加難。

聚乙烯玻璃膜曾經是一種低成本的開關Molex Connector方案,而且在其他的行業裡面有廣泛的應用,但是在某些制程上沒法抵擋高熱和高濕度。而後來使用的銦錫氧化物ITO又因為韌性差、反光強、成型難等問題沒有推廣。最後基於高聚合物PEDOT的電容開關讓整個行業煥發了生機。因為PEDOT的延展性、導電性能都非常良好,同時近乎于無色成為當前車輛領域廣泛應用的Molex Connector產品。

文章連結: http://molex.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