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2:09:49wis3357747tw

Molex Connector觸點潤滑劑

  Molex除了為全世界提供各種優秀的Molex Connector產品之外,還為連接器產品提供非常完善的服務和解決方案。其中之一就是觸點潤滑劑。

  隨著社會不斷的發展進步,連接產品行業面臨了非常嚴峻的挑戰之一就是提高插拔能力,這個問題已經可以透過不斷提高的加工精度來解決。配合度非常良好的Molex Connector兩端如果想要連接一起,往往會用上很大的力氣。通過使用觸點潤滑劑,可以減少在插拔過程中的磨損和摩擦力來保證外殼順利插拔。

  那麼這個時候另外一個問題就又出現了:如何在潤滑的同時保證低壓電器性能?因為提煉自石油的潤滑脂往往是絕緣的,或者電氣性能非常差。Molex Connector在產品中廣泛使用銀和錫作為連接器的觸點鍍層,這些觸點工作在密封或者開放的環境中,因為空氣中所含有的不同物質多多少少會對觸點造成一定的腐蝕。加上在電子系統之中,觸點打開和關閉的過程中會產生電弧,電弧的產生通常帶來瞬間的高溫,高溫能夠造成金屬或者鍍層表面融化、物理性質發生變化或者變形。另外在一些嚴苛的環境中,空氣中的雜質接觸金屬表面並產生化學反應從而形成一層無機或有機的膜,從而增加接觸面的電阻值,影響電氣性能,因此對潤滑劑就提出了高要求。

  Molex Connector的觸點潤滑劑可以清潔、潤滑、保護連接器產品的電氣連接。在減少觸點或者端子插拔磨損的同時,能夠保證觸點的完整性和電氣性能。另外該潤滑劑還可以提供優質的防腐性能,從而為元件防潮、防腐提供充足的保護。電氣系統在工作的時候往往會產生高溫,而潤滑劑的特性相當穩定,如同高品質機油一般,在高溫狀態下不產生流掛,而在相對低溫的時候也不至於硬化。同時還能夠保證在受力時維護自身的物理特徵。最重要的是其具備防靜電特性,不吸附污染物。目前已經廣泛的被用於汽車、電腦、國防和工業自動化等行業。

文章來源: http://molex.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