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2:04:48wis3357747tw

Molex Connector之FFC的知識

 柔性排線(Flexible Flat Cable)簡稱FFC,與之相對應的連接器稱之為FFC連接器。FFC是用絕緣材料和扁平銅線通過自動化加工而形成的資料電纜,其特點是小巧輕薄,易彎曲,較容易解決EMI所帶來的困擾。目前已經在電子行業的各個領域中被廣泛應用。FFC通常以間距和所使用的材料來區分不同的品種。Molex Connector除了常用的間距規格外,更是在業內領導性的推出0.3mm間距的連接器產品和0.12mm厚的超薄產品。

  隨著電子產品小型化的不斷發展,PCB之間的連接需求也日漸增加。通過FFC跳線來實現標準化連接能夠大幅度降低成本和提高產品的靈活性。我們所熟悉的筆記本型電腦中,觸控板、鍵盤、Audio等功能都是通過FFC實現和主機板的互相連接。

  Molex Connector自主品牌的FFC跳線可以實現ZIF,LIF等多種插入面從而實現狹窄空間的連接。在板到板的連接過程中,Molex可以提供多達60道的電路尺寸和多種定制長度。接觸區域也可以有不同的配置模式,無論是同側還是對側,都能夠滿足設計的需求。標準工作溫度可達105度,遠遠高於主要散熱元件如CPU等的極限工作溫度。是汽車、消費類電子、工業化和醫療等多個門類產品的不二選擇。

  除了傳統的FFC跳線,目前聚酯亞胺配合蝕刻銅制電路的FFC連接器和跳線是超小間距和超小型電子產品的必選。因產品需要堅固的資料連接和非常精密的加工公差,因此傳統銅制的FFC跳線無法滿足上述嚴苛的需求。小公差產品同時也對ZIF提出的很高的要求,Molex可以為客戶提供符合行業標準的聚酯亞胺FFC連接器並保證使用壽命。目前該產品已經被廣泛的運用到數碼相機、平板電腦和小型掌上型醫療設備上。

  FFC產品中還有一大類便是圓通軟排線RFC。RFC是Molex Connector為客戶提供的耐用和經濟型直連方案。RFC具有良好的信號完整性、耐彎曲和抗磨性能,同時還可以通過波峰焊工藝簡單的連接到電路板上,特別適用於小空間和惡劣場合。所有Molex Connector的FFC產品都能符合歐盟REACH標準的要求。

文章連結: http://molex.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