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1:55:41wis3357747tw

Molex Connector電容和電阻屏的對比

  Molex Connector不僅僅是一家連接器的供應商,同時也為醫療和通訊設備提供客制化的觸控式螢幕解決方案。而在工業、醫療和消費電子行業常用的兩種螢幕,Molex都有涉及。

  電阻屏通常是雙層式的,通過壓力來實現操控。但是因為是多層結構會使光有一部分損失,而通常LCD都是背光發光體,需要通過加大光源來解決亮度不足的問題。因此也會產生一部分的額外電池消耗。電阻屏的優點是成本低,反應靈敏度不錯,但是同時也需要進行常規的校正,而且不能實現多點觸控。電容屏大體可以分為表面電容屏和感應電容屏:表面電容通常採用單層的銦錫氧化物作為導體,當人的手碰到觸控式螢幕的時候,一部分電荷就轉移到了人的身體中;與此同時,四角的電荷就向流失電荷的位置做補充,這樣通過距離比例就可以計算出觸摸點的位置。這種表面電容需要在螢幕周圍添加金屬電極,從而減少邊緣效應的影響。此類電容屏需要校正才可以使用。而相對於表面電容屏,感應電容屏不需要校正,還可以穿透很厚的覆蓋層。

  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瞭解到Molex Connector的電阻屏式非常適合用在高度使用,或者不適宜徒手操作的高溫、工業化環境,或者醫療儀器上。目前Molex電阻品可以提供4線、5線甚至是8線電阻螢幕供客戶選擇。4線電阻用於一般的經濟型產品,5線電阻則更加堅固一些,即使在螢幕有小範圍的破損情況下仍然可以使用,而8線電阻則是最為耐久、準確和可靠的功能的保障。所有的電阻屏都能保證超過兩千五百萬次的點擊壽命和精確度。

  Molex Connector的電容則是專門為高端醫療器材、消費類電子產品提供高精度和多點觸控的產品。通過優良的精確度、反應靈敏性、持久耐用和支持手勢功能等,當前已經大範圍的運用到各個領域中。Molex可以根據客戶的不同價格、預算,提供各種材質和表面處理方案,從而執行更加靈活的搭配,滿足客戶的需求。

文章連結: http://molex.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