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1:54:40wis3357747tw

Molex Connector在家用電器上的應用

  隨著PCB電路板成本逐步降低,其在家用電器上的應用也逐漸多樣化。現在的家用電器已經逐漸不再使用各種機械式按鈕和可以旋轉的開關,取而代之的是各種以薄膜開關、或觸控式、螢幕式的控制元件。通常以一個控制平台,整合所有的控制功能於一體,並且配以LED顯示零件等等。讓家用電器的功能更加強大和豐富,也更加智慧。曾經我們要自己選擇,下各種不同的指令,而現在只要一鍵就能執行。這一切變化的背後,離不開Molex Connector的推動。

  Molex作為通過ASTM測試和ISO16949認證的連機器供應商,就拿最基礎的矽膠按鍵來說,Molex Connector為客戶提供的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按鍵,而是極富設計感的3D按鈕,配合自身性能可靠的薄膜開關或PCB基板。按鍵的觸感非常符合人體工學原理,讓用戶處處能感覺到簡約而不簡單的設計理念。Molex可以提供各種效果的按鍵設計,例如有背光照明、多色圖示、壓紋或凸印等等效果。PUR、EPOXY和耐UV等多種塗層可以確保產品在高溫、陽光、高濕度環境下依舊正常運作。按鍵的接觸片可選金片、碳片或是Molex其他類型的薄膜按開關,透過壓敏橡膠執行功能並牢固的固定。

  再來說薄膜開關:Molex 標準薄膜開關採用特薄設計的薄型微運動元件。通過銀基或碳基導體印刷在Poly基材上。如果在印刷的過程中有多層導體,那麼還會在層與層之間使用壓敏黏結劑連接。這樣就已經可以執行觸控功能,但是通常還會使用金屬圓頂按鍵,讓觸控的時候能聽到“哢噠”的聲音以為回饋等等,或者使用剛才我們提到的矽膠按鍵,來實現操作手感和連接器性能的統一。

  Molex Connector薄膜開關在生產過程中,通常還會整合一些LED、電阻或電容器等,進而實現更加豐富的功能和操作體驗。如再加上多層導體和PCB,可以讓整個薄膜開關擁有相當於4層PCB電路板的強大功能,對於高級積體電路和高端家電是優良的應用選擇。

文章連結: http://molex.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