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1:48:04wis3357747tw

Molex Connector帶你走進超級英雄的世界(二)

上文中我們分享了高端汽車上所能夠使用到的Molex Connector,這些線束和接頭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比如客制化的USB+AUX介面,或者在打開引擎罩殼時,能夠看到套在波紋管內的電源或資料電纜等。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要介紹一些看不見部分——平板行連接系統。

  某些高端轎車的控制系統,往往用上萬行的代碼來表示和控制車輛的各項功能。例如車輛儀錶板在光線明暗變化時背光對比度出現變化,後窗雨刷在雨量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自動開啟,倒車鏡自動加熱防霧等等,都需要通過中央控制電腦的指令來執行。而這一切的基礎就是平行板連接系統。

  Molex深知隨著行業和產品的不斷進化,對於連接器在傳輸速率和體積尺寸上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PCB基板有限的情況下,應當如何保持性能的同時又能夠實現設計需求?答案是透過將不同的速率信號整合到更少甚至是一個單一的連接器上。Molex Connector的高速平行板就能夠順利執行上述要求,因此也節省了大量的PCB空間。不但如此,Molex還更進一步通過模組化的半導體晶片設計,將阻抗調諧到了一定範圍之內,從而達到高速差分對,完美做側透過單一的連接器實現不同速度的連接。

  考慮到SMT工藝會將連接器永久的固定在PCB上,如果之後出現SMT失敗的情況,會在維修作業上帶來非常大的困難。短路是連接中的頭號大敵,基於PCB板能夠重複使用的特性,Molex獨創了免焊的壓接段子,可以更方便的重複施工,同時也不會影響到連線速度。配合多種插配的堆疊高度,能夠系統化的解決在施工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徹底提高了零件的利用率。Molex Connector在使用專利晶片的同時還考慮到鏡像佈局,從而將複雜的PCB佈線簡化,再通過信號路由減少PCB所需要的層數,大大降低整個系統的成本。是汽車電子設備理想的連接選擇。

文章連結: http://molex.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