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1:31:19wis3357747tw

Molex Connector PCB柔性電路簡介

  之前的文章中提到Molex在收購Soligie Inc.後,透過自身的製造能力優勢,使得Soligie感測器產品的性能倍增,並成功在醫療等行業應用上大展身手。在接下來的文章中,我們將就Molex Connector優勢的PCB柔性電路做出簡要介紹。

  PCB柔性電路 (Flexible PCB) 可以移動、彎曲、扭轉,而不損壞導線,可以有不同形狀和特別的封裝尺寸。其僅有的限制是體積空間問題。由於可以承受數百萬次的動態彎曲,柔性電路相當適用於連續運動或定期運動的內部連接系統中,成為產品最終功能的一部分。要求電信號/電源移動而形狀係數/封裝尺寸較小的一些產品都受益於柔性電路。

  Molex Connector的PCB柔性電路提供了優良的電性能。較低的介電常數允許電信號快速傳輸;良好的熱性能使元件易於降溫;較高的玻璃轉化溫度或熔點使得元件在更高的溫度下良好運行。

  Molex Flexible PCB由於減少了內連所需的硬體,如傳統的電子封裝上常用的焊點、中繼線、底板線路和線纜,柔性電路可以提供更高的裝配可靠性和產量。因為複雜的多個系統所組成的傳統內連硬體在裝配時,易出現較高的元件錯位率。隨著品質工程的出現,一個厚度很薄的柔性系統被設計成僅以一種方式組裝,從而降低常見的人為獨立佈線工程錯誤。

  早期柔性電路主要應用在小型或薄形電子產品,及剛性印製板之間的連接等領域。到了20世紀70年代末期則逐漸應用到電腦、數碼照相機、噴墨印表機、汽車音響、光碟驅動器及硬碟驅動器等電子產品中。打開一台35mm 的照相機,裡面有9-14處不同的柔性電路。縮小體積的方法是讓元件更小、線條更精密、節距更緊密,以及讓物件可彎曲。心臟起搏器、醫療設備、視頻攝像機、助聽器、筆記型電腦———今天幾乎所有使用的東西裡面都有柔性電路。

  Molex Connector雙面柔性板在絕緣基膜的兩面各有一層蝕刻製成的導電圖形。金屬化孔將絕緣材料兩面的圖形連接形成導電通路,以滿足撓曲性的設計和使用功能。而覆蓋膜可以保護單、雙面導線並指示元件安放的位置。

文章來源: http://molex.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