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14:54:17website3w

台灣企業紛紛追求「數位轉型」,到底需不需要建置公司網站?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嚴重侵襲全球,尤其是中國現在人流、物流斷鍊,訂單紛紛從中國移出,企業及商家到底能不能抓住亂局中的新機會?

「數位轉型」的概念在過去兩年一直在是台灣中小企業二代接班的難題,多數經營者皆知數位轉型很重要,但真正執行者卻不多。

到底如何操作,才能稱上「數位轉型」?

所謂的數位轉型,不是指工具上的數位化,而是針對公司工作流程、組織架構、人員訓練,進行改變,進而創造新的商業模式。

數位轉型的核心,主要是經營顧客,新技術及工具只是手段。 

 

台灣傳統產業、零售業、餐飲業都想要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透過系統運算與排程,不僅可以讓內部流程簡化,加速生產的效率及決策速度。

企業「數位轉型」策略中,不難發現企業業主對於是否建置官網產生疑問,多數的顧慮,皆因建置網站費用高,若沒有任何效果,就如同白設。如同上面文章所講的,數位轉型的核心是制定出轉型的願景及轉型目標、方向,了解以後便能善用網站,建立屬於自己的品牌力及公信力。 

參考資料:

《今周刊》萬年生 研究員‧朱晉輝

〈疫情黑天鵝讓企業淘汰賽提前開打 這家台灣公司如何靠數位轉型,搶下歐洲5成市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