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12:00:00維記

2016年8月21日,Rotterdam,雨/晴,第四十四日


感謝天主,今天過得很特別,接二連三有好事發生。











今天無意跑到Schiedam Windmill,請看照片!原來這裡有最高、最大的風車。看見這些巨大的風車,我想起兒時的卡通《至尊勇者》裡的「巴朗城堡」因為它背部有巨大十字風車,又有唐吉訶德用的長矛作武器。


巴朗城堡









































風車約32米高,共有五座。因沒遊人去,所以可以靜靜地觀賞。太好了!!


































地址!


回到市中心博物館公園的Museum Boijmans Van Beuningen很多名畫,由中世紀到現今,數量很多,值得細看,我留在那裡差不多兩小時。


















在香港我常告訴學生,學古文,讀懂古文可以「抄橋」(抄襲),也不會被人告。不信看以上的作品。


接著找船屋,唉~~原本香港也有,但隨著漁業式微,香港的傳統船屋已沒啦!新式船屋是遊艇。















我還在附近找到家香港心開人食店。蘇利南加廣東菜。














好似叉燒包!



老闆娘請我喝的。太好了!







紅色的好似是豬血腸!









謝謝老闆和老闆娘!



Schiedam Windmill :http://www.schiedamsemolens.nl/uk.html

Museum Boijmans Van Beuningen:https://www.boijmans.n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