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22:17:30冰小姐

能幹和無能主管的分別

在我的職場生涯中,遇上大部份都是女主管。
大部份年紀都比我大,唯一一個年紀比我小,也就更證明她是最無能的一個。
自從換新工作以後
遇到這個女主管更讓我感覺到之前無的女主管和這位相對能幹的女主管的分別。
我目前這個女主管,坦白講,她不算是聰明型的但卻是一個勤勞、盡責型的。
跟上一位年紀比我小的那個無能比,更顯出之前那個有多爛。
替她更覺得可悲的是,她還一副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的樣子。也不知道多少人對她有多不滿,知道她有多無能。
我只能說,她的自我感覺良好的了不起還不是只停留在那爛公司。
如果以她這樣的辦事能力,在其他公司,人頭也不知道被砍了幾次了,她還以自己的工作效率為驕傲。
而我目前這位女主管
有教養、不罵人
而且我覺得一個有料的主管就是有領導能力
比方說
以前那個年紀小的不夠格,遇到問題她只會把問題丟給我叫我自己去處理。
什麼事不理,問題出現了就逼我下班留下來處理她的爛灘子,還在老闆面前打我小報告說,我不願意處理這工作而且在工作的時候發脾氣。還好老闆相信我為人,向我了解,我才有機會跟他解釋來龍去脈。
相反,我目前這位女主管,什麼事情都會主動親自去跟進。
有些她想我獨立去處理的事情,她會教我應該從哪一個方向去做,然後就交給我去做,但她不是之後什麼都不理,而是會了解關心我的進度。一旦我遇到問題,向她反映,她會親自去處理親自去跟客人溝通,不像之前那個無能,我向她反映她反而把球丟回給我叫我自己跟對方討論。這跟我有沒有跟她反映根本沒有分別。
不過,我還是那句
我在這家新公司還只是待了一陣子,所以很多事情還是要看久一點才知道最後是不是這個樣子。
就像在之前的公司
還不是以為很多都是好人
最後還不是露出一張一張魔鬼的真面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