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11:49:11念梦

護肝方法:仰泳

  仰泳

  增強內髒功能

  練習作用

  遊泳是一項全身性活動,能明顯增強內髒功能尤其是肺活量,增強耐寒能力,促進新陳代謝,使大腦皮質的興奮性增高,有效增強人的體質和抗病能力。遊泳可以分為蛙泳、自由泳、仰泳、蝶泳等種類,其中仰泳有利於胸、腹、腰肌鍛煉,可以使積存在肝髒裏的脂肪充分燃燒,預防脂肪肝,還對腎有養護作用。過量進食、缺乏運動均是造成脂肪肝成因

  動作要領

  准備:不論是剛學遊泳的人還是經常參加遊泳的活動者,遊泳前必須做好充分的准備活動,如做做廣播體操、跑跑跳跳,活動關節以及各部位肌肉,以避免入水後發生抽筋等危險情況。

  方法:仰泳時,身體平直地仰臥於水中,頭和肩膀略高於臀。頭在仰泳中起舵的作用,可以控制身體在水中左右移動。頭自然地浸在水中,頸部肌肉放松,兩臂不斷成交叉方式劃水,一臂劃水時,另一臂移臂,兩腿交替做鞭狀上下打水。

後來經醫生指導,他堅持每天跑步1小時,採取「三低一高」(低糖低鹽低油高纖)的飲食模式,配合服用維他命E及SAMe補充劑。4個月後,患者體重明顯下降至150磅,腰圍亦減至32吋,三高數字回復正常,脂肪肝亦成功由「嚴重」水平回復至接近正常水平。

  結束:遊完後上岸,用毛巾擦幹身體,披上浴巾,穿上拖鞋,既可以保暖,防止感冒,又比較衛生;適當補充一些果汁或其他營養品。

  練習時間

  遊泳應在飯後1小時進行。如飽食後進行,因胃部受到水的壓力作用,易引起腹部疼痛與嘔吐及消化不良。同時遊泳也不適合空腹進行,以免引起低血糖發作。

活性氨基酸SAMe則負責多項維持肝功能的活動,當肝功能出現衰退,身體製造SAMe的能力便會下降,影響肝排毒及修補的功能,國際臨牀研究發現,服用SAMe補充劑有助改善肝酵素水平及助病情好轉。

  注意事項

  仰泳時一定要把兩只耳朵放到水裏,注意挺胸,頭部保持穩定避免左右擺動。

  雙腿上下打水,膝蓋最好不要彎曲,腳腕放松,抖動雙腳,打出水花來。

  遊泳時,動作要充分放松和緩慢進行,不要急劇用力。距離的掌握同樣要循序漸進、因人而異,以自己不覺得疲勞為度。

  簡單運動補益第四章簡易小動作也能補肝腎

周指傳統檢查脂肪肝方法包括驗血及腹部超聲波,前者只能檢驗肝酵素水平,後者亦未能準確反映病情,利用肝纖維化掃描器可準確反映肝臟脂肪含量及纖維化程度,有助針對性處方藥物;而低糖低脂飲食、每周最少150分鐘中等至劇烈運動、攝足夠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改善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