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13:26:13uni2019

又藍時

手警員和菲力斯聽到他們的付出終於得到了肯定,心滿意足的駕著座在巡車後,一臉頹喪的約翰遜回警局備案去了。

「今天真過癮,帽雖然被砸了卻小小意思的就把一個危害社區已久的害群之馬給逮了。看那胡萊還敢不敢對我們胡說八道。」

「對,我在這才說,這次反盜竊罪案組也

要請你我喝一杯了吧。廢了他們多久還沒抓著這隻慣匪。我們就那樣什麼都沒做的就把案破了。我們的升職有著落了。」

兩人像黃袍加身似的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心的不得了。他們卻不知道剛才被撞破的門不是屬於哈維的,剛才哈維進的店也不是屬於哈維的。

當真正的店主阿寶回店看才發現店內已被搜掠一空;連帶隔壁梁特珠寶店也被人從緊挨隔壁「馴獸」店的牆壁上打洞把店裡所有的珠寶全部一鋪清。總共兩店的損失額高達八十幾萬。

第二天阿寶和珠寶店老闆梁特拿著閉路電視片段坐在胡萊隊長的辦公室裡冷笑著瞪著目瞪口呆的胡萊隊長的時候,胡萊忽然發現他的坐瘡疼痛的程度正在大幅減少,隨之而來的是所有的疼痛都集中了在頸部以上的身體部位,特別是在兩邊的太陽穴附近。疼痛加上眼前的鐵證如山,胡隊長真有鼓起勇氣在從警三十多年(其實是二十九年又四個月零七天)後的第一次拿槍把面前的這兩個大多數說話的時候帶濃濃亞洲國口音的受害人轟出門外。「我很明白你們的處境,我深感遺憾。我可以保證...請您等等。」胡隊長再也按耐不住快要讓他兩眼一黑的怒火。「有誰知道那兩個神探現在的方位!」隊長往門外喊。

「應該在馬路對面的麥當勞吧。」

「給我馬上用緊急Code2要他們回來!」

大家心裡有數的還是等受害店家們對胡隊長發洩完不滿情緒後才讓手警員和菲力斯接報回來。那兩個反毒幹探也馬上在停車塲上給了手警員和菲警員吹了風碰了頭。

菲力斯和手警員聽過來龍去脈後馬上明白到他們是中了約翰遜還有那個哈維的圈套。兩人又馬上跑到收押人犯的斗室外問:「那個約翰遜在哪!」

「今天一個辯護律師為他辦了保釋。」

再以下來的歲月裡,菲力斯因為壓力咬斷了兩隻臼齒。手警員拗斷了三根警棍。每一天他倆都申請加班希望能夠找到那兩個已沒有生命力的活屍。兩人之間的話題只有一句:「你開車,把逮捕的危險工作讓我幹。」

至於哈維,他跟約翰遜把珠寶店的得來來了個七三分帳。然後就分道揚飆的一個去了東部的一個大城市,一個乘上灰狗巴士回了小石城侍奉父母。

至於阿寶和梁特因為這次的突發狀況,兩人決定把店合一,珠寶首飾和情趣用品一起使用。當然會附送使用說明手冊。人人有份。

笑到不行。笑笑吧,沒礙的。

Prometheus 2020-08-14 15:10:08

彼此彼此。免禮,平身。(笑)

Prometheus 2020-08-13 09:31:36

大神:
不怕,醒夢參半,有一生的時間可以持續輪迴。(笑)

版主回應
強力膠囊輪迴?臣不恥下問呃 2020-08-14 13:36:18
陳跡 2020-08-12 19:29:33

我現在有點腸思枯竭,
蘭花和小白都寫不太下去隨時變坑了,
怕壞了你的大作啦!

版主回應
不會的,如您要助刀絕對不會切腹
(介懷)
小蘭白花是有點高難度...
你先在這裏寫,然後再寫別的~~~
2020-08-13 00: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