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22:00:00林鄰♥

【短篇】禁錮


【短篇】禁錮

8

  好景不長。

  才剛確認了張巍淵的想法,晚上馬上就有變故了。

  我掙扎著回到我住的地方,顫抖著雙手把血漿倒進杯子裡,剛喝下一口,我馬上撲到水槽邊把血都吐出來了。

  咚咚、咚咚。

  我萬分熟悉的心跳聲出現在門口。

  「皇聆。」我雙手撐著水槽邊,聽著張巍淵異常低沉的聲音。

  張巍淵的血,一滴就好。

  「你走吧,回家。」我高聲回應。

  「你是不是需要我的血?」

  非常需要。

  「我不會喝你的血的。」我說,水槽已經被我握出我手掌的形狀了

  「皇聆,開門,讓我進去。」張巍淵低語,我聽到他把手放到門上的聲音。

  我走過去把門打開,張巍淵提著他自己的食物走了進來,他逕自走到廚房,在他看到水槽邊的掌印時,抬了抬一邊的眉毛。

  他在我住的地方走來走去,我盯著他頸邊跳動的血管。

  「別站在門口了,過來吧。」張巍淵坐在沙發上,拍了拍他旁邊的空位。

  我走過去坐下,天知道我用多大的力氣克制自己壓倒張巍淵,然後把虎牙插進他的頸動脈裡。

 

  可能是那次在張巍淵家裡的盛怒,而張巍淵的安危是我盛怒的原因,激起我對他血液的慾望,我現在完全喝不下血漿,只想要張巍淵的血。

  「我出門囉。」張巍淵說,西裝筆挺的。

  「嗯。」我倒在窗前,淡淡的應了一聲。

  我把工作辭掉了,反正我也不是那麼需要金錢,以我現在的狀態,也不太能出現在人類面前,我也沒有面對一群人類的自信。

  我可能一下子就失控了。

  張巍淵去上班後,我彷彿回到沒有那麼迷戀他的血液的時候,下了班回到住處之後,就是盯著窗外看日落星升,再看著太陽升起。

  現在,我的住處有著他淡淡的氣味,就算他離的再遠,我都能聽到他穩健的心跳聲以及平穩的呼吸聲。

  我閉上眼睛,聽著張巍淵的心跳聲。

  「皇聆。」

  張巍淵把手放在我肩上,搖了搖我的身體,我張開眼睛,天色已黑。

  「嗯……」我再次把眼睛閉上。

  下次張開眼睛,大概是張巍淵出門上班的時候。

  身體極度缺乏血液,我只能像這種類似休眠的狀態減少能量消耗,這種狀態直到某一天,一滴濕潤的液體染濕我的嘴唇。

  在我意識到之前,我已經舔了那滴濕潤的液體。

  「你把你的血滴到我嘴唇上?」我將張巍淵壓制在地板上,左手捏住他的手指,血微微地冒了出來。

  「不然你要我看著你一天一天衰弱下去嗎?」張巍淵直視我的眼睛,我這才發現他已經換成短袖了。

  我休眠了一整個冬天。

  「讓我起來。」我坐下的同時,將張巍淵拉起來,左手依舊握著他的手指。

  「要再喝一點嗎?」張巍淵晃了晃被我握住的手。

  「……。」我盯著張巍淵,放開他的手。

  喀、喀。

  我把視線移到門口,然後注意張巍淵也轉頭看向同一個地方。

  「你聽到了嗎?」我問張巍淵,眼睛依舊盯著門口。

  「聽到了。」

  「我在你家抹殺兩個吸血鬼那天,殺掉他們之前門口一樣傳來這個聲音。」光是剛剛的血不夠,如果等一下會爆發衝突的話。

  蹬、蹬、蹬。

  有人跳入我背後的陽台。

  「再給我一滴血。」我對著張巍淵說。

  「別說一滴,兩、三滴都可以。」張巍淵伸出剛剛畫出淺淺傷口的那隻手。

  我將虎牙貼向他的手腕,然後刺進去,張巍淵美味的血液充滿我全身。

  力量,完美。

  一秒後我離開張巍淵的手腕,同時,所有人都殺了進來,玻璃碎裂,各種武器朝我們殺來。

 

  混戰結束了,張巍淵一身狼狽,我的住處幾乎全毀,吸血鬼的屍體散落在各處。

  「你還好嗎?」憑藉著張巍淵的血,我以他為中心抵擋、防禦、攻擊所有殺進來的吸血鬼。

  「……還可以。」兵刃相接的場景,吸血鬼猙獰的面容,朝著張巍淵伸來的血盆大口,突出的虎牙,想必把他嚇得不清。

  「皇聆。」我轉向聲音來源的同時,抬起搶來的刀子橫放在身前,以備隨時發動攻擊。

  「……老闆,耀輝。」我放下刀子,依舊將張巍淵護在身後。

  「真的很遺憾在這種狀態下跟你重逢。」老闆說,眼中的光芒不再,只剩疲憊跟厭煩。

  耀輝也差不多,他不再那麼瀟灑如風,現在宛如殘枝敗柳。

  「……看來我被設計了。」我說,把刀子丟向一旁。

  「對……。」老闆肯定。

  我聽著張巍淵漸趨穩定的心跳聲跟呼吸聲,然後我把手放到他頭上,手順著他的臉頰,停在他耳邊,我蹲了下來,在他唇上留下一個吻。

  「好好活著,我會聽著你的心跳聲。」我說完,把張巍淵留在原地,跟著老闆跟耀輝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