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2 23:57:16陳跡

[是愛暖了少年涼]番外---敢動我男人試試7

 

沈雲走進玻璃門的時候,一步一回頭,看看大山還有沒有站在門外。

 

大山主動來找她,對她來說就像夢一樣,她真怕她請假時大山不見了,然後有人跳出來告訴她,最近的一切只是一場夢,她的大山哥哥,至今還躺在冷冰冰的泥土裡。

 

大山看著她一步一回頭的動作,心裡暖暖的,就站在原地不動。

 

 

 

盧姊准假後,沈雲幾乎是用跑的跑出報社,大山還在原地。沈雲喘著息,用手撥一撥頭髮,讓自己看起來整齊一些。大山正要開口,沈雲便道。

 

「那個......大山哥哥,你先陪我去一個地方......

 

接著,沈雲拉著大山的手趕公車。

 

 

 

坐上往市郊的公車,到了海邊,兩人下了車。大山不是很明白沈雲帶他來海邊做什麼,不過他沒問,也沒有拒絕,就這樣陪沈雲走著。

 

來到海邊的一個小土丘。這裡是附近海岸線地勢最高的的地方,沈雲記得,大山就是葬在這裡。在上輩子生命的最後,她來過這裡很多次,陪大山看海。

 

現在,原來是大山墳塚的地方,平坦一片,只有向陽的青草。

 

鬆了一口氣,沈雲都快哭了。

 

 

 

「這裡風景挺好看的,可以看海,也可以將T市市景盡收眼底。」

 

大山笑道。

 

「我也喜歡。」

 

沈雲回答。這裡是當年她特意為大山選的墓地啊!諷刺的是,她上輩子對大山不好,替大山選墓地,竟是她那時為大山做過,最認真的一件事。

 

大山本來想在報社附近,就近選個咖啡廳,和沈雲聊聊,因此沒有準備交通工具,兩人就跟學生一樣,趕著公車來的。

 

既然這是沈雲特地帶他來的地方,兩人便並坐在原本大山墳塚的地方聊天。

 

 

 

「妳為什麼想帶我來這裡?」

 

大山不解地問。他總覺得沈雲所有的態度,似乎都有著他不明白的前因後果。

 

沈雲笑笑,沒有回答。

 

大山想,也許沈雲有她不想講的理由。他也不再追問,頓了一下,他準備說明今天的來意。

 

 

 

「沈小姐.......

 

「叫我雲兒好嗎?」

 

以他們現在的關係,這樣的稱呼似乎過於親暱了,不過沈雲老是叫他大山哥哥,這也很親暱啊!大山其實並不討厭,甚至還有點喜歡。

 

「嗯......雲兒......

 

大山順著沈雲的意思叫了,不可思議地,叫起來還挺順的,好像他以前曾經叫過很多次

 

「這次的陳銓猝死案件,我很感激妳為我做的一切,只是,妳這麼做是很危險的,妳知道嗎?」

 

大山看著沈雲的側臉。

 

「軍方的水很深,要一個人突然消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我不想妳因為我,出了什麼意外,甚至把妳的前途賠進去。」

 

「那麼,這次的事件,你扛得心甘情願嗎?」

 

沈雲反問。她現在跟大山的距離不到一公尺。大山的眉眼五官,她看得一清二楚。

 

「我在從軍之前,就知道會有這樣的事。沒有什麼情不情願的說法。何況上次因為妳,撩起了一些話題,軍方投鼠忌器,對我已是輕罰。所以就到這裡吧!妳別再槓軍方了,如果出事怎麼辦?我在軍中,也沒辦法隨時出來......

 

大山殷殷地說明他的顧慮。

 

「大山哥哥你擔心我?」

 

沈雲笑道。

 

「事情不是你做的,為什麼要你扛?我聽說一但記了大過,等於升遷無望,你不覺得可惜嗎?而且,我好不容易再次見到你,不想你去馬祖那麼遠的地方。」

 

「再次?雲兒以前見過我嗎?」

 

這也是大山懷疑的地方。他覺得沈雲好像早就認識他,而且很關心他。但他並不認識沈雲,不明白為什麼。

 

 

 

沈雲看著大山的臉,呆了許久,她想,要把實情告訴他嗎?

 

過去的事並不美好,要是說了,他會不會覺得我很渣,很綠茶,不理我了?

 

可如果不說,又要怎麼解釋她對他的態度,讓他接受她對他的善意呢?

 

 

 

這時候,沈雲不得不感激她當過編劇的資歷,滿口胡話全靠編,信口拈來。

 

「大山哥哥,從小,我就常常做同一個夢,那個夢很真很真,幾乎就像是現實生活中的事。而你,就在我夢裡。」

 

沈雲開始講述她上輩子跟大山的糾葛。但她設了一個前提,表示這全是『夢境』。現實生活中的我才不渣,才不綠茶哩!

 

大山聽得一愣一愣的!心想,幸好這是夢境,要是真的,那大山和雲兒的愛情不是慘到極點啊?

 

這大概超出人類心臟可以負荷的程度了吧?

 

他不知道這一切,眼前的沈雲真真切切地,經歷過了一回,身心俱創。

 

她現在能好好的,只因為他還活著。

 

 

 

「因為那個夢,當我看見你,我就覺得很親切,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幫你,不可以讓你受到委屈。」

 

沈雲說著這一切,還是紅了眼眶,但她已經不哭了。

 

「只是一場夢而已。妳別怕,妳這麼好,那樣的不幸,不會降臨妳身上的。」

 

大山安慰著沈雲。

 

「雲兒,我沒事,不要再為我做那些事激怒軍方了。以後我真的去了馬祖,沒法找妳,我會提心吊膽。」

 

 

 

「如果你會提心吊膽,那就為我留下來,好嗎?」

 

聽見大山擔心她,沈雲真的恍如隔世。她一把摟住大山的腰,將額頭靠著他厚實的肩膀,道。

 

「我曾經失去你,絕不會讓那樣的事再發生。」

 

力抗軍方的堅韌,和對一個夢認了真的萌勁,這樣的沈雲讓大山覺得像個寶藏,不忍釋手。

 

他不再勸沈雲了,他想,那個夢境攪得她這麼累,現下,不管她想做什麼,只要她開心就好。

 

大山伸出他有力的臂膀,將沈雲緊緊摟住。

 

 

 

後來,沈雲又帶他去中央公園那裏,當然還是坐公車。沈雲怕他迷路,牢牢地牽住他。

 

大山空著的手偷偷拿出手機,拍了一張沈雲的牽手背影,時下最流行的男友視角。

 

溜滑梯還是塑膠做的。上頭有許多小朋友爬來爬去玩耍著,一旁長椅上坐著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們,小老百姓日常,歲月靜好。

 

 

 

等孩子們都回家吃飯後,大山和沈雲才有空鞦韆可以坐。他們一邊坐著,輕輕晃漾,一邊吃著剛剛在對面小7買的科學麵。

 

「沒有料到妳會想去那麼多地方,我今天沒有交通工具,很不方便,妳會不會介意?」

 

因為職業的關係,大山並沒有很多時間約會,看沈雲今天的奔波,他覺得有些扼腕。

 

下次還是弄部車來吧!

 

沈雲看著大山,眼睛亮亮的,搖搖頭。

 

「什麼都沒關係,我只要你活著.......

 

 

 

沈雲的話讓大山心中一動。他想沈雲真好,當她的男朋友都不需要任何條件,是活的就行,到哪裡找這麼隨和的女孩子啊?

 

他以前也不是沒追過女孩子,但因為職業的關係,他沒法常常陪對方,約會時又沒有車子,不知道被打槍多少次了。聽其他同袍說被女友兵變哭得呼天搶地,身為輔導長的他老是拿自己的遭遇來激勵他們。

 

我連被兵變的機會都沒有,你有我慘嗎?

 

但沒有女友這件事不是大山擔任輔導長的原因啦,絕對不是。

 

其實,他不知道沈雲的條件才苛。這一切的前提都只是因為他是宋還山。

 

別人不行。

 

 

 

大山的假只有一天,晚上就得回軍營了。沈雲送他去坐車。大山問她,妳下次還想去哪裡?沈雲想了想,說了大賣場和電影院。

 

她不要特別的愛情,不要轟轟烈烈的愛情,她只要平凡,落實於生活的平凡。

 

這是過去的她和大山,求而不得的。

 

於是,也像一般情侶一樣的,臨別時,大山吻了她。

 

 

 

坐在公車裡的大山,一直看著站在公車站裡目送他的沈雲,直到車子開走,看不見她了。

 

依依不捨地收回視線,大山拿起手機,撥了出去。

 

 

 

「喂?李主任嗎?替我辦一件事。」

 

公車上畢竟還是公共場合,大山壓低了聲音道。

 

「芭樂日報的記者沈雲,你派人24小時保護她,不准她出事。」

 

「還有這件事,只有你和派出去的人知道,家族裡,爺爺那裏,不准走漏風聲。」

 

嚴肅地交待完後,大山才切斷通訊,將今天拍到的沈雲照片滑了出來,他的神情變得柔和,邊看邊微笑。

 

 

 

(悄悄話) 2020-06-07 13:03:40
uni2019 2020-06-07 13:02:05

嗨!

uni2019 2020-06-04 16:37:20

你去印度了~?

版主回應
沒 這是PS照 2020-06-04 16: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