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2 10:59:06陳跡

你就是綠光但幸福不在那裡



MOBILE




 

這是答應其石大要寫的第二篇靈異故事。其石大說他們家有個綠色的頭(http://mypaper.pchome.com.tw/ctot/post/1380318653),這讓我想到我也在網路上看過一個關於綠色的人的靈異故事。

 

這不是我的經驗,是從網路上看來的。以下用該作者的口吻來寫。

 

高三那段時間為了拼指考,壓力很大,常常讀書讀到三更半夜,有一天讀太晚肚子餓,就想去廚房煮個泡麵來吃。

 

我家是透天,和後面那戶人家隔了一條窄窄的防火巷,我家的廚房剛好對著他家廚房,也各有一扇窗,可以看見彼此家的廚房。

 

那天很晚了,大概接近一點,大家都睡了,我走進廚房正要煮泡麵,不經意瞥向對面的窗戶,看見那戶人家黑暗的廚房,有個人站在那裡。

 

站個人也沒啥大不了,問題是那個人周身發出淡淡綠光。他似乎發現有人看見他了,他的頭緩緩地朝我這個方向轉。

 

幹幹幹,再這樣轉下去一定會對到眼!

 

當下泡麵也不煮了,恐懼感戰勝飢餓感,一轉身拔腿就跑,跑回房間,逃離廚房那扇窗。

 

從此,我心裡產生了陰影,再也不敢三更半夜進廚房,甚至也戒了吃消夜的習慣。

 

所以那個綠光人是不是還在那棟房子裡,我也不知道……

 

uni2019 2020-06-04 16:56:56

不明白為什麼店主夫婦沒看著。

我這現是1:55AM 紅藍白直升機呢~

uni2019 2020-06-04 16:41:50

幾句而已

我剛出來工作的時候接到電話說一家PUB的老闆說他懷疑打烊後有員工手腳不乾淨,dipping hands in the cookie jar. 我們就提議他先看錄像鏡頭。我們跟他還有他太太就在他辦公室裡看錄像。一間PUB打烊通常都是過了晚上兩點多才算真正打烊。我們一直在按超前按鈕好打發時間。好了,打烊後鏡頭下可以看到有人像出現,但是憑鏡頭的畫面還要加上當晚的進帳還有很多因素才能進行正當懷疑理由,那是作為老闆決定的事,我們不會也不可以憑鏡頭說話。OK,這些不是正題。我要說的是,在鏡頭裡沒人出現的時候,櫃上的酒瓶移動了。我是剛開始也以為是錯覺。倒回去再看了三四次,酒瓶移動了三四次。我跟拍擋都看見了,但店老闆跟他老婆卻是跟我們一起看著螢幕的啊!他們卻沒看到似的以為我們在看時間紀錄比較。我拍檔找了個藉口跑到樓下的酒櫃前看著鏡頭舉起勝利手勢,然後去拿那瓶酒。你可要坐穩了,小陳。以他以後的說法,還有在錄像鏡頭前看到的,我是看到他要帶點費勁的才把酒瓶拿離櫃上的。我們馬上告辭。記得老闆還問我們要不要把那瓶酒送給我們。在車上我們一直在說著,他說當時酒瓶好像被磁石貼在玻璃上的不是太緊,但就是好像跟他拔河的感覺。他說酒瓶他是拿到了,但已被嚇的整瓶快掉地下。我想說你放手讓瓶掉下去說看會不會發生瓶子還原自動回架上,但我忍著沒說出口,因為那時的感覺告訴我不應該說那話。

OK,小陳,沒事了,你繼續上班吧~

版主回應
你是警察喔?
夜店很多啊!人愛去的地方祂也愛去⋯⋯
學生去台北讀大學後回來講,有同學愛逛夜店,身體越來越差,後來才知道跟了一堆,都夜店卡的⋯⋯
2020-06-04 16:49:55
其石山人 2020-06-03 14:00:37

哇,不知道金剛經還真的很使人勵志!

我也有一篇類似的小故事〈耶穌對小孩的啟發〉,因為是很以前放上來的,埋藏在很後面,我把它置首,歡迎前去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