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0 09:20:39幻塵

恰如其分

~恰如其分~

每當朝陽升起,樹木會伸展枝葉迎接大自然的恩賜,並將它自土地所汲取的養分滋養枝葉,又當因緣成熟時,枝葉離開樹木飄落,樹木縱有千般不捨,也無法再滋養他所愛的枝葉了。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是如此,父母、兄弟、夫妻、情人、朋友,各種關係的相處也應恰如其分,過與不及都不好,恰如其分的相處才能長久。

 

有時候會夢見自己化蛹靜伏,靜靜地聽著外界的風雨,在與外界隔離的小天地裡,以書為糧,滋養著自己的心靈,等待一場生命的蛻變,這樣的夢境醒來總是叫人心安,不會去想未來還有什麼等待著自己,也不去想過去的風風雨雨,過好當下的每一刻,就是對得起賜予我們生命的人!!

曾經有人跟我說這社會活脫脫的就是一部甄嬛傳,可能我感覺太頓沒啥體會,結果現在辦公室每天演甄嬛傳外加瑯琊榜,鬥的可精彩了,我現在大約就是辦公室最閒的人,因為遠離權力中心,悠閒地過著我的小日子當個吃瓜群眾,每天看戲,太精采的部分我還會讚嘆!!人啊!!果然為了一些事情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每天都有續集可以看,挺不錯的,哈~

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