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2 13:51:58cantmiss

[新聞] 華航、護照正名 別再拖了

(238推;389留言)

  

媒體來源:自由時報

  

日期:2020/06/02

  

記者:謝君臨

  

聊聊:

立法院院會四月底決議將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均交付協商,迄今已過了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卻遲未處理;本屆第一會期已結束,民進黨團提案於六月下旬召開臨時會,主要鎖定三個人事同意權及三個法律案。對此,分別提出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的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昨均表態,將力促於臨時會處理上述正名公決案,不希望再拖下去。

  

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表示,黨團近日將提案請立法院長游錫堃於六月下旬召開臨時會,處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考試院、監察院三個人事同意權案,以及農田水利法、前瞻二期預算、國民法官法三個法律案,其他就看各黨團態度,由於游院長尚未召集協商臨時會日期及議程,屆時才會深入討論。

  

提案立委 力促臨時會處理

邱顯智說,在朝野協商臨時會議程時,他們將提出在臨時會處理華航正名公決案的議程,畢竟此案也真的是拖了一段時間,應該要有明確的進展。

  

陳柏惟強調「持續緊盯」,針對護照正名公決案,他會促請民進黨團召集協商,希望能在臨時會進行處理。

  

時力針對華航正名提出的公決案指出,「交通部應積極推動短中長期之華航正名」;「短期應以不涉及改約航權談判的飛機塗裝取消或極小化CHINA字樣,並加註TAIWAN或台灣地圖圖示、更改華航英文譯名來推動;中長期應研議華航正名的各項方案與配套措施,實質推動華航正名」。

  

至於護照正名,陳柏惟等跨黨派立委提案指出,我國護照封面登載國名為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並加註「TAIWAN」,長期造成國人持護照旅行時,受到所屬國籍之誤解,容易與中國產生混淆,有正名的必要。「政府應立即發行更改我國護照封面及個人資料頁國名為『台灣TAIWAN』的新版護照,以提供民眾選擇使用原版或新版護照」。

  

新聞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376765

  

網友怎麼說:

  

原貼文:https://www.pttweb.cc/bbs/Gossiping/M.1591048088.A.BC6

taibei007 2020-07-07 11:25:34

原裝進口日本藤素:http://www.tengsubo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