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7 00:13:01piggy

小朱日記 20231126_一個人的旅行_台東靜心篇

每年總會規畫一個人的旅行,原因是讓自己獨處,在沒有另一半的情況下,把焦點放在環境的探索,和其他旅人、陌生人的交流,給自己留下一點時間的獨白,跟自己的對話,而今年選擇的路線是台東。

 

台東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媽媽是太麻里人,阿姨表妹都還住在太麻里,我也利用這次旅行的機會,在疫情之後去探望她們。雖然阿姨、姨丈變得更老,行動不便,但是她們見到親人很是歡心,代表有人關心著她們。太麻里沒甚麼變,反倒是金崙、多良變成旅遊熱點,台東的人口不多,就算市區知名餐飲也無須大排長龍,租個車就可以很輕鬆地閱覽台東。

 

在結束太麻里行程後,第二站到玉長公路上的安通溫泉,這裡的溫泉飯店不多,雖然年代偏舊但是價格不貴,在這稍作歇息享受美人湯的滋潤放鬆。順著玉長公路就抵達玉里,這裡的臭豆腐聞名遐邇,儘管花蓮市區已開分店,比較之下還是本店的火候口感更甚一籌!有時間的話,可以探訪八通關古道,在南安的東段登山口,行走3K就可以見到壯闊的山風吊橋與瀑布,這裡的野生動植物豐富,台灣國寶的藍腹鷴悠悠散步在林道上,沿著步道緩上坡搭配著藍天白雲與綠色大山美景好不勝收。

 

後面兩天行程落腳在台東長濱,這裡是近幾年我最喜愛的景點,除了地大人煙稀少,美麗的金剛大道遠眺金剛山,兩旁則是梯田層疊而上,可以看山也可以看海,多的是讓自己放慢腳步,聽海浪的洶湧,看海水不同深度的顏色變化,看陽光與雲朵在山景陵線光線變化,看都市見不到的毫無光害的夜間星星閃爍這就是慢活,就是沉浸在自然宇宙間人與大地的交融。

 

台東靜心之旅,悠閒散步在小徑上,或是與民宿老闆、咖啡店老闆的閒話家常,也會巧遇不同台北人移居到長濱這塊淨土上的有緣人,聽著他們訴說這塊土地發生的事情,也有人生經驗的百感體悟,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但最終他們在某一個時間與地點與你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