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12:41:43piggy

小朱日記 20191208_日本3天2夜東京攻略


這禮拜北部都是濕冷的天氣,感覺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周,但也終於有點冬天來的感覺。這禮拜初趕在歲末之前跑了一趟日本,在東京只有短短32夜。東京已經去了幾次不算陌生,甚至有點不知該去哪裡?於是問了同事與參考近期比較新鮮的報導,就排定了東京大學、涉谷與秋葉原這三個地方。

 

之前我們的旅遊有一個系列是名校之旅,總計去過的校園從台大、清華、成功,海外有英國劍橋、美國哈佛、MIT,這次日本東京大學剛好可以再增加一個紀錄。

東京大學感覺不大,這個時節去東大,11月底剛好可以見到銀杏轉黃美不勝收,整個校園種了非常多的銀杏樹,數量不僅多而且都非常巨大,許多觀光客與攝影家前來取景拍照。原本我們想跑去學生餐廳,他們當地稱為中央食堂,但不巧星期日只有供餐到中午。東京大學距離熱門的上野公園不遠,所以我們就閒晃到上野覓食,整個腳程不過20分鐘。

 

涉谷和我們西門町有點像,都是舊市區改建,現在是年輕人最喜愛的流行區域。剛好和我們住宿的新宿區相距不遠,所以就來朝聖11月剛開幕的mall PARCOPARCO有一家很熱門的店,就是Nintendo直營店!我們到的時間是周一下午,沒想到現場大排長龍,人龍足足要等待75分鐘!只好跟它說Good bye不過,隔壁還有其他動漫店,例如寶可夢是不用排隊的。涉谷可以逛的mall真的很多,例如一整棟的Loft就可以花上好多時間,當我們在過涉谷站前的馬路真的很壯觀,不同支線的斑馬線同時綠燈,從各路口交叉而過的人龍就像棒球場結束時的人潮!

 

最後一天的秋葉原算是老地方,許多動漫迷或是電器採購都是以秋葉原為目標。這地方是兒子指定的,因為上次來這裡時有看到好幾家新潮的夾娃娃店還有促銷,所以兒子一直認為夾娃娃聖地在秋葉原,哈哈可惜,這次運氣不佳,花了不少錢都沒中。不過,兒子推薦的公仔店「駿河屋」很新奇,原來要買便宜公仔在這裡,除了是原版,價格便宜是因為中古,重新包裝後跟新品很像,真的很便宜所以不敗幾隻公仔很對不起自己。

 

這次東京的遊歷算是慢步調,因為沒有很多行程,住在Airbnb幾乎是睡到自然醒,附近超市就可以自理早餐,還有一餐是到超市買和牛肉回來煮火鍋,真的蠻愜意的;加上日本整個旅遊環境舒適,航程也短,採買十分過癮,這大概是日本一直是國人心目中旅遊第一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