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12:32:59大同世界服務人~菁

開悟。開悟是什麼?

開悟。開悟是什麼?

 

人說:命生在骨,削不落,要提升,用『道』砍。

地球是考場,唯有透過修道才能擺脫六道輪迴。

修道,修道,如何修道?

 

『道』就存在生活中,儒家說的首修身,從自己的言行舉止開始修正,非禮勿言、非禮勿聽、非禮勿視。平常心看自己,平等心合大眾,心魂結合,開發覺魂資料寶庫,進而達到開悟。

 

開悟同開竅,同開智慧也。

遇見一事能增一智是開悟。

 

開悟的境界,聽聞有益的資訊自動收納歸檔,再久都不會忘記,即使未曾學習聽聞,待需要用時,覺魂自動輸出資訊,自由提取,問答如流。

 

開悟就是覺知,三世因果、六道輪迴,知道事出必有因果,也都有來龍去脈可循,不會無緣無故的接到考驗,遇事要平心靜氣,運用智慧,思考最佳解決方案,不讓事情複雜化,讓事件到此為止,不延續。

 

『道』即是真理,真理亦是『道』,也是處理方針

滲透了即是開悟、開竅、開智慧。

----------------------大同世界服務人 敦/

 

開悟。什麼是開悟。

 

開悟:遇見一事,能增一智。

 

開悟之人:覺知今生聖道能解脫 。

開悟之人:智慧判斷,看待世間一切事物 。

開悟之人:不受七情六慾的牽絆,智慧不背書。

 

[]:開始、開端、看開、打開,[]要開什麼呢。

[]:領悟、覺悟、醒悟,[]要悟哪些 。

 

[世俗之人]

因七情六慾的牽制,遇事惦記在心中,無將其運化,一而再、再而三累積無窮盡,心中記、心中掛,無法排解時,心便會生病做出不正確的判斷,矇閉事情的真偽,若能遇事不放心中,做出正確的判斷與方向,可減少許多不必要的損失與災害。

 

[現實世界]

居安而不思危,善於安樂而不憂於患,避重就輕難改命運的枷鎖,意氣用事、斤斤計較,事情將越來越複雜,最後又是,人世間癡癡迷迷,空在人間走一回,何其悲苦 。

 

[覺知]

我心覺知:子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道不合者不相為謀],了解其理者,以道會友,慎選之。

我心覺知:拒貪,拒被騙,拒被利用,拒下陷阱,現實世界的花招百出,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害來害去,覺知者下定決心,拋開陋習,走出自我。

 

[覺悟]

我今覺悟:地球是考場 ,萬物托身,萬事考驗 ,生不帶來 ,死亦帶不走 。

我今覺悟:前世種因,得來世果,今生要修得因消果滿,才有機會解脫,斷輪迴。

我今覺悟:世間萬物,不能強求,要消情 ,化成緣,吃穿用早就註定,求不得。

我今覺悟:端正修行,依循聖人足跡,追尋真道、真理 ,[修聖道、浸聖池、浸久生聖胎]

 

生在人世,考驗多,苦來折磨到,但也唯有在人世 ,才能修得解脫之聖道。

 

世間萬事、萬物 皆有其相對法,好事、壞事用智慧判斷,[]得了智慧,[]得真正的聖道。

 

回家的路只有一條 ,極力推薦修聖道 ,回原鄉 。

-----------------------大同世界服務人 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