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10:49:58Tellme

他,王清山師兄也走了



其實與他不熟,更用不上這個「熟」字。
 
知道他的存在應概是幾年前吧?大概的記憶中,他有位殘障的弟弟,身為兄長的王清山與妻子無怨無悔猶如父母一般的照料著。尤其是長嫂如娘的大嫂,也正如親娘一般的照顧著飽嘗人間病劫苦難的小叔。
 
當年這一家人,印像中是慈濟的「關心戶」曾在歲末祝中分享,兄弟與叔嫂之間的可貴親情。
 
當弟弟「離開」後的某天,突然發現他不時出現在慈濟的活動現場,利用智慧型手機拍照,也給影視志工帶來些許的「困擾」。
 
不時在活動中「出現」最大的困擾是以手機拍照,更利用手機軟體所拍的映像處理效果,當下與映像中人分享,著實突兀更令人啼笑皆非。
 
隨著時間的流逝,王清山提升了手的「工具」令人啼笑皆非的動作不再出現。人文真善美志工的共修也都能見到他,用心學習與投入其中的身影。
 
往往慈誠值夜的第二天清晨經過薰法香的講堂,都能見到他在場中拍照紀錄,有時還為慈誠隊更換或修整損壞的竹掃把,讓師兄們在灑掃庭除時更能得心應手,著實讓人「用」來有著滿心滿懷的溫暖盈溢著。
 
夜裡接獲訊息,他「走」了!走入人車奔忙的市區外環道,一時間他被砂石車「帶」走了。
 
透過連繫,個人竟是最末一個知此訊息者。
 
陳麗英師姊要求提供他的映像,這?何其難呀!
 
一個默默付出的人,影視志工在如何狀況下能捕捉到他的身影呢?
 
資料庫一陣搜索,搜出二十三張映像,幾乎都是「無意」闖入視窗的影像。但,或許…終於找出其中個人記憶中特別為其拍攝的映像。
 
人間人來人往,不熟沒有關係,但對您還是會有一段長時間的記憶。
 
一位極少言語,卻不時笑臉迎人默默付出的志工,王清山師兄。(2018.10.09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