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12:05:32Tellme

人間孝親月 樂齡小菩薩快樂做運動

連日雨後,今日(8/11)雨停正逢屏市西區樂齡活動的日子。更巧的是,今日正好是人間孝親月的第一天。
 
或許是民間習俗多冗,今天樂齡小菩薩到堂上課正有些跚跚來遲。
 






今日的串場司儀洪雪鳳師姊,正用心向小菩薩說明著大姆指和小指的差別,同時教大家:「感謝天 感謝地 感謝阿娘甲老爸…(閩南語)」原來大姆指代表著老爸,小指是阿娘。
 
準時到堂的樂齡小菩薩們,一邊唱著「感謝天 感謝地 感謝阿娘甲老爸…(閩南語)」一邊比著手語,在這孝親月的第一天,似乎喚醒了大家對雙親的思念。
 
看見大家笑容突然黯然了許多,課務單位播放了近日在高雄分會,唐美雲演出的歌仔戲「光目女救母」的影片。當笑容再度回到大家的臉龐當下,上課的時間到了。今天總計來了三十三位樂齡菩薩,由二十四位志工培伴進入今天的課程。
 






















或許是精神不振吧?看著看著就打瞌睡了,老人家看電視往往變成被電視「看」。
 
今天來自高樹的鍾淑霞師姊帶來一套,讓老人家「清醒」又能快樂看電視的簡單運動。
 
手握拳平伸左右交換抬腿,舉手抬足之間讓大家做足了熱身運動。
 
鍾淑霞師姊分給每一位樂齡小菩薩一粒橡皮球,告訴大家如何利用手指抓球。使勁在手指末稍實有增加末稍的血氣活力。
 
今天課堂上,球不是用來拍的或投的,鍾淑霞教大家用力夾在腋下、兩小腿之間…這些動作,看電視時就能一邊動作,確實有活絡血脈又能免去被電視看的尷尬。
 
將球在後頸壓或頭頂壓都有按摩穴道的功能,一粒橡皮球在手怎麼「玩」都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
 





 
七月本是吉祥月,人生活在天地之間靠天吃飯依地生活,這是農業社會的最佳寫照。
 
如今氣候嚴重變遷天災頻傳,看天吃飯依地生活的步調似乎被打亂了許多。
 
身心寬暢後,孫錦珠師姊為大家帶來,敬天愛地聚福緣。
 
如何敬天愛地呢?孫錦珠提出「135敬天愛地聚福緣」1筷省水,蔬食3好,隨身5寶。
 
一「筷」省水,洗手水流量,不超過一根筷子的粗細。蔬食三好:減緩全球暖化, 有益人體健康,愛護動物,尊重生命。隨身帶五寶:杯、碗、筷、手帕、環保袋。
 
時間靠近午齋時刻,就在孫錦珠的深入解說中,圓滿結束了今天一堂,動感十足兼具敬愛地人文傳播的樂齡課程。(2018.08.11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