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4 08:19:59予棠 清炎

郭振坤【雲香墨湧】東方新彩韻:工筆線條的要點

   第二集_郭振坤【雲香墨湧】東方新彩韻:工筆線條的要點:(片長19分鐘)

https://youtu.be/BBHwCUOp5y4

其實清朝時期,風城新竹素有「文酒之盛冠北臺」的文風盛名!我們藉由「風城人文新旅記」,來為大家介紹風城新竹不一樣的人文風貌!新竹已被科技城印象所掩蓋,殊不知文化傳承亦有崢嶸,我對郭振坤老師的彩繪工筆評價甚高,超越深圳關山月美術館藏的國畫作品,郭老師作品線條筆韻與彩墨設色優雅、色堺合同,作品意象傳達東方毛筆新彩韻,以現代感中蘊含古意,展現文人氣質與涵養,猶如山谷中的幽蘭散發典雅悠遠的暗香,絕對應該在科技城中綻放,認識郭老師一年多來,深知他熟捻茶藝與品茗,生活藝術與閱讀、賞樂、繪畫融合,活出新竹最具人文代表的藝術家樣態,所以我們新竹縣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協會極力以【風城人文新旅記】的系列,第一個用「雲香墨湧:東方新彩韻」主題開展竹塹人文界新面貌,推薦郭振坤老師給大眾更認識這樣的風城文風。

https://youtu.be/BBHwCUOp5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