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22:41:27漣漪

【食記】紐西蘭Tip Top冰淇淋波森莓/太妃波奇

很驚訝家樂福有進這牌子!

Tip Top 帝紐冰淇淋是紐西蘭當地80年的老品牌了,聽說因為都是用紐西蘭當地的牛奶跟鮮奶油做的,不是奶粉和乳化劑,在紐西蘭那邊很受歡迎,就像我們說電鍋會想到大同,紐西蘭那邊說冰淇淋就會想到 Tip Top。

原價600多的家庭號2公升 Tip Top 冰淇淋家樂福這期特價499,還有雪糕和冰紐角,這期是79元一支。

2公升好像每間家樂福進的口味都不太一樣,目前看到口味有波森莓、太妃波奇、百香果旋風、巧克力餅乾、經典香草這幾種,新店家樂福剛好沒看到巧克力口味~但其他口味都有。

所有口味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這兩個,太妃波奇和波森莓,一個是 Tip Top 的經典口味,另一個是紐西蘭冰淇淋特有的波森莓,一甜一酸剛剛好!

這他們最紅的兩個口味,一盒2000毫升家庭號聽起來很多,但對付夏天算堪用而已=3=


波森莓口味



波森莓口味開盒,紫紅色的果醬呈現像花朵一樣有點一圈圈的圖案,往下挖可以挖到苺果的果肉,英文的口味名稱寫的是波森莓漣漪喔~



波森莓滿特別的,大部分都是紐西蘭的產品才有這個口味,可說是獨家了,據說是紐西蘭特產,因為不好保存,無法像奇異果那樣大量外銷。



波森莓跟一般常見的草莓口味比起來,酸味和甜味比較明顯一點,但沒有蔓越莓那麼酸,好吃!特別喜歡莓果這種酸酸甜甜的口味,莓果口味的冰淇淋挖起來的顏色都特別好看~


*太妃波奇口味

太妃波奇是香草冰淇淋加太妃糖顆粒,據說是 Tip Top 的萬年不敗經典口味。

太妃波奇除了可以同時吃到香草口味之外,上面一點一點的太妃糖點點更是螞蟻人的愛,口感滑順,吃起來很像蜂蜜的感覺,也很好挖,會忍不住一直吃。

這個口味和其他點心類的都很百搭,搭麥片、燕麥餅乾、牛奶、或是自煎鬆餅都很適合~完全不需要再調味。


最後再分享一個太妃波奇我個人很喜歡的吃法,用膠囊咖啡機先做一杯濃縮咖啡(即溶咖啡不行,手沖或濾掛沖濃一點替代 OK),加入挖成球狀的太妃糖波奇,原本醇苦的咖啡和冰淇淋交融之後,冰淇淋吃起來會有咖啡的香味。做好之後等它稍微溶化一點再吃,味道更甚星巴克的太妃糖拿鐵~

這兩個口味差異蠻大剛好可以看心情挑口味吃,如果只能選一個的話推波森莓,它酸味和甜度平衡得恰到好處,值得吃吃看!

(悄悄話) 2018-05-24 12: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