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22:22:28漣漪

【食記】義美鮭魚炒飯/木須炒飯

晚上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覺得肚子餓好麻煩,都快要成仙了。冷凍調理的炒飯分量雖然不多,配料都是三色豆之類的,還是能墊墊肚子。

義美鮭魚炒飯、木須炒飯,一樣都是義美的炒飯,但這兩款口味好像彼此道不同不相為謀,一個有標e家小館、使用國產台灣米,另一個沒有標,像是分家出去的兄弟在附近開了名字類似的店一樣。


▲鮭魚炒飯是昨天在家樂福買的$39,一包270g,比較少去家樂福,但因為前一天才在全聯買了同牌子的炒飯45,覺得39很便宜,難道是被定錨效果影響。


▲配料看起來有鮭魚、玉米、紅蘿蔔、洋蔥、碗豆等


▲鮭魚有兩塊滿大塊的,面色和米飯一樣蒼白,不像超市看到的那麼橘,炒飯整體感覺有點油,有吃到鮭魚的味道,鹹味也滿足夠的,成分表上的胡椒粉也有感,算是味道比較重的口味。



▲木須炒飯是前天在全聯買的$45,270g,去查了才知道木須=木樨=桂花=蛋(桂花顏色像蛋,避諱之稱)的意思,所以木須炒飯就是蛋炒飯。


▲木須炒飯有豬肉、雞蛋、碗豆、黑木耳、洋蔥等配料


▲多贈送一張木須加熱前的照片(我才不要),微波三分鐘


▲豬肉絲好吃!木耳薄博脆脆的好吃,青豆正常發揮,蛋有點不太像蛋的感覺,可能是把蛋黃和蛋白先混在一起再做出來的蛋吧。跟鮭魚口味比起來,木須炒飯的味道很~淡,沒有特別吃到胡椒味。也是油油的,但沒有油贏鮭魚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