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22:45:15星星

2018霞浦旅拍~「南灣圍網」風情話





一大早拍完了「北岐」日出光影,回飯店用完早餐,小歇片刻後,再度出發前往「南灣」。車行不到一小時,大夥兒依序下車,領隊指著前方說明著拍攝景點位置,眺望著那呈現45度的土坡,思及自己的能力,我當下皺眉想打退堂鼓。夥伴們開始鼓吹著;慢慢走很快就可以爬上去啦!也是啊!都已經來到這裏,旅費也花了,怎可以如此空手而返呢?大大深吸了口氣,緩緩走過那有些濕滑的田埂路,爬坡開始囉!哇!真的有些陡呢!加上之前下過雨吧!整條土坡道更為泥濘濕滑,害怕落後走在最後面,我拼著老命用著吃奶力氣,終於提前奮力走上那斜坡。一眼望去小小的拍攝點擠滿了攝影人,害怕擁擠且沒力再往上爬的我,選擇了輕鬆且安全的最下層位置,架妥了腳架開始等拍。

圍網捕魚是這個景點的拍攝主題,所謂圍網就是漁民們把漁網圈成圓形用來養殖青蟹。一個個不同顏色的漁網,在潮水退去後載浮河面上,透過相機的補捉,美的如一幅畫;而旁邊的泥沙,在河水沖刷退潮後,更形成有如甲骨文般的線條,嗯!我猜測這應該有某些人工的造景加工,但拍起來就是很有感覺啊!所以何須計較太多呢?哈!

「南灣圍網」風情話,是這趟旅拍中,讓我倍覺浪漫的景點,雖然天候不佳,無法呈現那天光雲彩的感覺,但真的好喜歡這如畫般的氛圍呢!帶你一起分享這份浪漫喔!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