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9 07:32:38荷塘詩韻 二

迎接新生命的驚與喜

迎接新生命的驚與喜


一發現老婆有孕,兒子偷偷跟我說私訊:「媽,你要當阿嬤囉!」兒子即將升格當父親,語氣中難掩喜悅。期待一個新生命的來臨在少子化的近年格外令人振奮,不忘吩咐媳婦兒要小心行走,記得穿平底鞋,不要奔跑。一切都很順利,日子翻頁過,心中揣著一份歡喜。怎知不曉得是動了胎氣還是怎麼了,離預產期還有一個多月,一天夜裡居然羊水破了,發現不對勁,叫了計程車直奔醫院,接生的看診醫師說胎位不正,只好立刻剖腹把胎兒抱出來。因為診所設備,醫師要兒子叫救護車立刻把嬰兒火速送往台大。那過程驚心動魄,遠在中部家鄉的我一接獲消息,心有如熱鍋上螞蟻,都快焦掉了。幸虧大醫院迅速給予安頓,我第一眼看見是插滿管子,儘管心疼不捨,心卻暫時鬆了一口氣。


 很特殊的庚子年春天,因為新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加護病房才探望兩回,部長下令醫院禁止訪客,只能電話探詢。緊接著下來的日子,兒子在指定的時間問完狀況立刻寫訊轉達,什麼叫望穿秋水,大約就是如此。幸虧醫療發達, 小孫子也很給力,漸趨趨穩定的情況的安住了焦灼不安的我,四天後終於轉出加護病房,娃兒吸吮能力也叫人刮目相看,質量均佳。第十七天體重達標,經醫師評估宣布可以回家了,這簡直是天大喜訊。

 嬰兒的成長很讓人讚嘆,俗話說一暝大一吋,一點不假。之前先敦請的月婆也在小孫子返家後來家中幫忙,親家母也適時助了一臂之力,此時親人是最可貴的人力資源。兒子初為人父,下班後接力共同照料,迎接新挑戰。曾經哭鬧,怕吵到媳婦兒,兒子抱到凌晨三點。「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時。」體會不可謂不深。

 一出生如此高調地坐著救護車進台大,那氣勢連嚴峻的疫情都被比了下去,也給奶奶震撼教育,拜賜醫療發達,平安是最大的福氣。從驚嚇到歡喜,彷彿洗三溫暖。薪火相傳,家中添了人丁,從此話題三句不離小孫子,娃兒一顰一笑,引來你言我一語說鼻子像媳婦兒,手指修長像兒子,大人品頭論足,娃兒卻兀自安穩酣睡,毋庸置疑小娃兒成了全家的生活重心。小孫子你要快快長大喔,你擁有最多的愛,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還有好幾個舅公嬸婆及叔叔呢!

2020. 5. 29 馬祖日報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20185&keywor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20-06-03 13:27:52

水 聰慧 健康!
分享您的喜悅 ^_^

版主回應
感恩,感恩。健康最歡喜。 2020-06-03 13:58:37
Katle and Joe 2020-05-30 09:39:29

恭喜含飴弄孫之樂!
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感謝 kate and Joe 祝賀。

紀實敘文,說說經過。

周末安好。
2020-05-30 09:51:41
旅人 2020-05-29 11:38:00

可愛的臉
應像阿嬤

週五愉快

版主回應
不像我。 臉有兒子媳婦兒的影子。

兒子媳婦兒都高個子,娃兒腿也好長。

週五安好
2020-05-29 19: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