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22:29:53黃睦

齊天大聖

齊天大聖10月12日誕辰
孫悟空,是《西遊記》角色之一。又名孫行者,自封花果山美猴王、齊天大聖。曾任天官弼馬溫,也曾被玉帝封為齊天大聖。取經後為如來佛祖授>戰勝佛。 孫悟空是一隻由石頭中蹦出來的猴子、天產靈石孕育而生,牠吸取日月之精華,並學習仙術,法力及武藝高強,伴隨唐三藏前往西天取經,沿路斬妖伏魔。民間將它奉為神明崇拜。 
齊天大聖孫悟空,原是花果山上靈石化育而成的石猴(又有一說是佛祖的一滴血滴落在花果山上)。
孫悟空曾在花果山過著一段山中無甲子的漫長、愜意的歲月,為了求長生不老之法,而拜菩提老祖為師,學習了七十二變,獲得筋斗雲,取名為『悟空』。
孫悟空為了尋稱手的兵器,大鬧東海龍宮,終尋得天河定底神珍如意金箍棒,因陽壽已盡而大鬧地府,修改了生死簿,返回人間。
孫悟空第一次受天界招安,封為弼馬溫。
第二次天界招安,封為齊天大聖,又偷吃蟠桃,大鬧天宮,並練就火眼金睛,最後被如來佛祖壓制在五行山下,無法行動。
五百年後唐僧往西天取經,路過五指山,揭去符咒,才救下孫悟空。孫悟空感激涕零,經觀世音菩薩點撥,拜唐僧為師,同往西天取經。
取經路上,孫悟空降妖除怪,屢建奇功,然而兩次三番被師傅唐僧誤解、驅逐。
歷經八十一難,終于大功告成,師徒四人到達西天雷音寺,取得真經修得正果

台灣民間崇拜齊天大聖是>武藝高強,能制服妖魔保祐境內平安,又齊天大聖任勞任怨,對唐僧忠誠不二,因此景仰與祭祀
神格化的齊天大聖>猴齊天是台灣的民間信仰之一



部落格專用相簿





上一篇:達摩祖師

下一篇:水官大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