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17:52:33老鼠人

與小太陽在《左巴好室》


2019/03/11 《左巴好室》姊妹會
裹著長大衣出門的強風陰雨天氣,竟也隨著Clair的到來而意外轉晴,小太陽真是名不虛傳,有些事真是神奇、無法解釋。


《左巴好室》就位於《朱利安諾》舊址,新老闆將門改開在轉角處,不再放任植物圈圍住整家店,在巷弄間比過去好找多了,虧路癡來之前還提醒自己要牢記《多多》乾洗店的相對位置,整個是白費心。

約吃早午餐,有過在別家店被擺臉色的不愉快經驗後,我們已有心理準備,打算超時後再加點或改到附近下午茶,沒想到一路聊得太開心,加上都沒人來趕我們,等想到可以加點下午茶的時候,已經差不多該走人了,就這樣給人家一坐將近5個鐘頭。


看起來令人滿足的一大盤,可惜薯條之外的食物嚐起來都很清淡,如果肉串的鹹度能再增加一點就好了,雖然我喜歡吃糖醋口味的肉,但吃不習慣這微甜的烤肉串,到現在都還是很懷疑是不是那天廚師忘記加鹽巴啦?我不吃重口味,但也吃不慣無油無鹽,希望身體夠爭氣,不會有一天老病到需要吃無油無鹽料理,那就等於每天接受酷刑了。


回顧照片,驚覺Clair那天也吃太少了吧,體力怎麼夠撐到回中壢?我自己吃太飽都沒想到別人,沒加點個下午茶真不應該,下次要注意。

年過四十,腦力、體力明顯衰退,生活裡經常是顧此失彼,一轉身就忘記剛才進行到一半的事。老祖宗歪學問說四十五歲之後就進入老年了,我超有感的。現代生活型態讓人看起來晚老很多,許多剛從工作退休的老人家都還保持著壯年模樣,但生理機能是不是也同步如壯年就很難說了,用進廢退,想延緩老化必須要有意識地維持身心健康才行。

Clair老公近來勤上健身房,鼓勵她也去訓練強化核心肌群,有助於緩解、避免腰痠背痛的症狀……小熊在意老婆身體健康這件事真是始終如一,以前要她早點睡、現在要她上健身房運動,有在乎自己的另一半是幸福的啊,雖然有時關心會感覺像命令,但比起那些完全不管另一半死活的,還是要給他個「讚」啦。


上回去中壢,Clair手機會定時響起,提醒她該喝水了,愛用高科技的小熊不止家裡早換裝了智慧燈泡,還幫老婆載了提醒補充水份的App,但這回見面已不再聽見Clair手機響了,「前男友」的關心看起來是暫時被冷凍了,而「前世情人」送的耶誕禮物倒是非常實用,自拍神器讓我們的合照不再大餅臉囉。


這一天看了好多有美麗雪景的旅遊照片,難得暫時放下母親與妻子的身份,Clair跟大妹出國玩得超開心的,奔放的笑容和拍照姿勢,根本是女大生啊,年輕真好!還幫我帶了精美的小禮物,為了不辜負這份心意,我把黃金書籤開封,並且把躺在電腦前已大半年卻尚未翻閱的《我心我行》看完了。

為了先敲定下回見面的日子,Clair拿出手機打開Google Calendar,我的媽呀,密密麻麻各種行程,兩個孩子的、自家的、婆家的、娘家的、個人的……超滿超精彩的,是誰以為當家庭主婦很輕鬆的?任何角色要扮演到出色都超不簡單的!

肉腳的我,光是做兩個固執鬼的女兒就感到萬分吃力了,實在無法想像,若有多重身份會多麼恐怖,慶幸單身是肺腑之言啊,祝福子女進入青春期的Clair繼續勝任賢妻良母的角色!
Clair 2019-05-04 19:41:43

那天吃很夠喔~~~別擔心啦!

(悄悄話) 2019-04-24 15: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