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11:10:32天下無二道

K004、口懺。

  口懺者,懺之於口,口發自於口,口出之於氣,氣止於耳,不入則止。心懺者,懺之於心,心發自於性,性存之於符。雖懺,大錯已成,悔之不及,懺之已晚。無心之懺,跪唸之文,唸之於口,口出自於氣。口懺非發自於心,發自於心是心聲非氣聲,心聲無聲無氣,氣聲有聲,心聲無聲,氣聲有盡,心聲無極,極於一世

  口懺者,懺之於口,口發自於氣聲。尊師長聽之以氣,無聽之於心,聽卻止於耳,無聽之於心不存於心,式畢束也。口懺懺而束也,則儀式也,式而偽也戲語是也,口懺易悔也易毀。懺不由衷,悔不由心。一寓之住所毀毀,則,引鬼神而住,毀而再也,悔止止,則毀矣。一宅之神濁濁也,一寓之主混混也,一性之帝驚驚也,則,神難安,主難清,帝難靜。

神也主也帝也自魂也,為何要口懺?庸俗的汝有罪惡為祈彼方寬恕原諒故而口懺。口懺是汝一廂情願的想法,彼方會答應?故魂驚恐。終故常清靜也。

著作 真理聖子 版權 林宏毅

國際天德救天下協會

設立號 台內團字第1070041457

救天下 專戶 郵局代號700 帳號0141260-0993638

上一篇:Youtube 真懺悔3-3

下一篇:Youtube 口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