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3:28:23天下無二道

B033、應了道。

一個行為就是一個道,行為有善惡之道,即分德罪之報,善道德報,惡道惡報。世人喜善報惡惡道,卻殊不知善報是好,非好。何因非好?報於來世不能成道,所故,非好。反成毒之禍之腐之之非好。  

  道有善惡吉凶之道,善道善緣善聚歡;惡道惡緣惡聚悲。歡善聚解善緣滅善道;悲惡聚解惡緣滅惡道。滅後無事也。則,無道無緣無聚,無善惡也。終,無善惡本性中庸;無德罪天性清淨。

  一生所有行為,心性一貫相通相連,歿後兌現。兌現什麼?兌現為德者天報之以福,為惡者天報之以殃#096。報之以福,福報!報之以殃,報應!個人罪業個人擔,個人功德個人享無人能了己道,無師能解己障,無神能化己敵,唯一能了唯自己#478。德罪自己造,無人強加。    

 人人物物均擁有龐雜的遺產與豐富的種子如何經綸清澈,唯真道。萬物的帳非用人為的算法可以結清的;萬物的天權非用人權可以公斷的;萬物的恩怨非用萬法可以經綸的。可以結清的;可以公斷的;可以經綸的唯真道。非玄德玄罪,陰陽一一會合之經綸;非一一圓鏡智相應,可以解決的。如是的解決萬物之帳不能結清、公斷、經綸暨如來存垢識,難清淨,難復聖靈,難歸天。

 了道後得以,復本一切清,是一切淨;道本無形,德本無迹#001。一善一修皆成後道,一獻一德皆成後福。世襲一一建道,今世一一了道。天時正時,時之所急,昔一一建道,今一一了道,不漏一切道。了一切道,滅一切福。了道後真空,真空後真淨,真淨後清淨,清淨了道歸家去。有一道未了則阻也,存一福未了則礙也。道福未了,難以還鄉。如何了也?捨棄斷絕。

天德者赦功德,功德者貪虛德。倆較之下顯的真愛博愛無私與庸俗狹隘自私,大氣顯真愛聖慧,小器顯自私意識。慧者務其實,識者虛其表。斷虛務實可遠離重生禍源。既未了道必有來世,來世償還取付,彼此服事,如是矣明知確定的未來,卻無智阻絕,無慧化解,任道發展,待道發生。慧者了道,清淨矣,無來世,識者輪迴重生流浪不息。善聖慧,應深悟道之始末捨棄來世才能斷絕重生,了道了道哉。得復天性,以還真面目。

天德者,捨棄一切才能斷絕一切;斷絕一切才能化解一切,化解一切才能盡空一切,盡空一切才能復天位、復天名、復天權,歸天命。一句真言︰不屬於天性聖靈的務必捨棄斷絕#206,斷絕一切才能復天性的素性,聖靈的亮節。虛空務盡,真我無極,才能真空清淨。捨棄功德,斷絕罪惡,才能斷絕重生。唯先捨棄一切,後斷絕一切,捨棄再生,斷絕重生,若、不捨棄斷絕重生,勢必再得人生。

  世襲一一建道,今世一一了道。有一道未了則阻也,存一德未了則礙也。天赦之赦無遠弗屆,穿透古今之遠,貫通陰陽之玄,貫穿萬世達無窮之久,無類無界無窮之界。真道之道無漏一切道,一切道了了。自贖無漏一切靈,天赦無失一切性。了道,罪者無罪;德者無德也。 了道後汙濁復清淨;末本復本末也。

  擁玄德不能了道,唯天赦方能終結天敵。擁天德不能了道,唯再赦方能終結頑敵。在此天赦,在彼無罪。在此自贖,在彼得救。在此拯救,在彼解脫。拯救解脫聖靈。

宗教庸俗的了道是一一了道,藉由生死進行輪迴轉依;藉由生命進行轉化推移;藉由眾妙之門改頭換面;藉由孔德之容改性換性。雖雖皆皆是了此一道,終生必然未能了了所道,只是自行了道,卻非真道。一一了道卻一一又造道,永無歸期。故,是道惜非真道。

  除罪務盡,去塵務清,務盡務清不只僅止於此世之唯一,集累世之玄罪,累積世襲之玄孽,越乎百世之前,超乎萬年之遠,五萬餘年來一切應清淨。不僅不要記仇、取恨,還要寬恕敵人,釋放仇人的銜怨、餘恨…,更赦免自己的敵人、仇人,捨棄斷絕對他們的命、財、物、體、時…之求償,捨棄對他們之追償;斷絕對他們的忿怒、憎恨…之報復。也正因捨棄斷絕對敵人、仇人…的追償,免除其罪,不再追償,否則,難化世仇,難解宿怨,難解天敵。冤仇未盡,必有餘波,餘波將回盪至本性,落實於次世代,顯於宿命。

住相天赦自贖功德會漏一切界、會漏一切障、會漏一切道,漏一道不能清淨。真道之道無漏一切道,一切道了了。自贖無漏一切靈,天赦無失一切性。有一道未了則阻也;存一德未了則障也;有一罪未了則礙也。難把鄉返,不復性歸靈。

  人性好清而心擾之,人性好靜而慾牽之;天性好清而德困之,天性好淨而罪阻之。一句真言︰「捨棄因才能斷絕果。」捨棄因斷絕果,一切不染、一無所得,了道矣,即既得清淨。如是清淨乎?非也?捨棄天下因斷絕天下果,即一切不染、一無所得,了道矣,既得淨空真空,矣清淨矣。聖靈一塵不染,一道不存,天性超然自哉。

  修道本應該勿將修道得以解脫之錯亂,了道是義務,了道得以解脫。未了道再再修儘儘行皆是自性之修,個人之修,更未能與罪業ㄧ方同修同解同復,甚未能與天下同道同修同行同復,同道同修則同復聖靈。了道先先,修道優先,復次持修,成哉。簡言之︰道既矣造之,儘修能復初始?孟浪之言,再精準言之︰道既矣造之,了道即復初始。與個人修道何關?修道是個人行為,與另彼罪業方者何相關?了道才是首要。有一道未了則阻也;存一德未了則障也;有一罪未了則礙也,故先了道。有一道未了難把返鄉,修之何用?

凡人餘德存罪之道道,無法了道就有無法迴避的果報,無法迴避的果報就有現實的糾葛,有現實的糾葛就無法返鄉。是故,務必了一切道,要了一切道必解脫一切障,解脫一切障必不漏一切界、不漏一切障、了脫一切道、無漏一切道,一切道了了。如何了一切之一切?自贖無漏一切靈,天赦無失一切性。有一道未了則阻也;存一德未了則障也;有一罪未了則礙也。故,務必了一切道。否則,難把鄉返。

  彌勒真經云︰「紅陽了道歸家去。」正是紅陽時,紅陽時是天時熱化,然,要了道,得歸家去。故,歸家去必符合二要件,其一,紅陽天時也。其二,了道。前者天時道運時機非人為神為之所能。後者務必了一切道,是汝之事也。故,真理聖子曰︰「無人能了汝道,無師能解汝障,無神能化汝敵,唯能了唯自性。」天時道運時機即正時也,了道才是關鍵,了什麼道?如何了?才是問題。問題不解不得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