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09:39:07天下無二道

A016、一合天下生。

一是聖靈真神也,合是四大假合也。凡所有生命皆是性命與四大假合而成,缺一不能成命。故曰︰「一合天下生。」金剛經曰︰「一合相。」

生命是聖靈與肉體之四大假合,水、火、風、土之結合而成。假合︰水、火、風、土之結合是事實是暫時真實,但亡之時卻分離,故稱假合。水之血汗、火之溫暖、風之流息、土之骨肉謂之四大假合之聚合。四大假合科學謂之身體四大元素。萬物之體皆由四大假合而成,缺一不成相,缺合不成體,缺神不成命。故曰︰「一合天下生。」但一離生死瞬轉間,是謂一離天下亡。

生命之本在於靈性,一體一性,性在體在,性去體亡,體亡性離。性體生存為一體,死亡即分離。聖性與身體同入同出,同入即生,同出即亡。

生命是神性器官之聖合謂之生。器官之失聚,氣絕神離謂之死。肉體器官非生命的全部,但它確是維持生命運作的器官,而靈性則是主宰性命之延續。延續什麼?生命是一站一站不斷轉換,一世一世不停轉變,性命卻是不斷不停的轉化推移,延續推移至原性。  

  身體之本在於臟,身體之本已喪,體即亡,亡化為灰燼。臟在體在,臟竭體亡,身體之根已失,聖性即離。聖性已離,隨後器官衰竭,隨之體亡生命結束後聖靈又立進入另一個生命的開始,再入四生六道之一性。換個容體取個俗名又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其生命又另一章。簡言之︰元神「出之於此,入之於彼。」入之於彼,則,帝福安居,常清靜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