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17:58:59天下無二道

D001、道緣聚的秘密。

  天下人常言︰有緣。敬問天下,為何有緣?再問緣有何意?其作用如何?皆呀然吱呜。緣來至於道,道?前道也。

天下之萬物,無不生於道,無不成於德。非道不生,非德不存。生之者,不知其道,忘乎其道。存之者,不知其德,甚忘其德。造之時,道生之,道定之,物形之,緣蘊之,聚待之。聚之散之,緣之盡之,道之滅之,則無道無波無漣無漪,清淨矣。之︰是指純那件那道事。

道存孕蘊相生的相應,輪迴轉依的效果,因緣果報的內涵。所故,道者萬物之母。古道今照,道不可欺之,緣不可避之,聚不可拒之,道緣聚不可隱之。遵道阿阿,循緣巧遇,悲歡聚散。聚散也,緣盡也,道滅也。

  古道今照,道未化解,故有此聚。有前道前緣前聚之因,故有後道後緣後聚之聚。有不解之道,方有不解之緣;有不解之緣,方有不解之聚。不解之聚是滅不解之道,則,道滅緣盡聚散,歸無道無事也。無事也,則,無道無緣無聚也。今世圓鏡照面之相聚是要化解前道以至了結前道古道,今聚是古道,古道會今照。

  無道無緣,故相逢不相遇,相遇不相聚。相逢不能通,相遇不能得,相逢相遇卻不相知。相聚是無緣的結局,無道的結束。

一緣一聚皆是前道,一聚一散皆是前緣。常人只知緣,故有,緣起之說,緣聚之論。緣起之說,非起於緣也,緣聚起於道也。緣非隨意起,亦非隨意滅,其緣是有其因,是有其用,其因始於道也,其用終於聚也。緣緣不知其始,聚聚不悟其終,探奧索隱,孰窺其宗。其宗道也,唯道者知其道也,道緣聚之奧妙也。故!甚甚不知茫然為何有緣?為何而聚?為何有此一緣?為何有此一聚?非無故而聚,亦非無緣而聚,其緣聚之由,皆來自於道。

  道既是造之,緣分是注定,相聚是早晚。善緣善聚,惡緣惡聚。善緣善聚享之取之求之,惡緣惡聚服之付之償之,依道享之,依道服之,享後還後,取後付後,事歸之於始,道滅也。聚散之,緣盡之,道滅之,終歸無道無事。每個故事之發生皆隱藏道緣聚於背後。

  世襲造昔世緣今日聚,今日造今日緣來日聚。命運之安排,相遇必有因,相聚必有故;無道無緣無故不相聚。緣故必有因,緣熟聚成,緣聚一見“如故”,相聚是“故人”,似曾相識再相聚。

  緣續今生,曾經有過,緣聚今世,莫明飄旅來到彼此相聚的世界。宿命奇幻飄旅,莫名奇緣,莫名奇聚。今生今世之緣聚,是為滅前緣前道而聚。“如故故人”是集累世之故。

  道緣聚之定律︰

  有道有緣,無道無緣。

  有緣有聚,無緣無聚。

  道盡緣盡,道滅緣滅。

  緣盡聚盡,緣滅聚滅。

  道存緣在,緣存聚聚。

  有道有緣相聚不遠,無道無緣相聚遠遠。

  有緣無道是謂隨緣,無緣無道是謂結緣。

  善道善緣善聚歡;惡道惡緣惡聚悲。

  無道無緣之相聚是謂萍聚,有道有緣之相聚是謂凝聚。

  一獻一德皆成後福,一善一修皆成後道,

  一飲一啄皆是前定,一富一位皆是前德,

  一聚一散皆是前緣,一世一命皆是宿命,

  道有善道惡道。建善道必結善緣善聚解善道;造惡道必結惡緣惡聚解惡道。道以造之,只能任道發展,待道發生。忤逆,不如不相逢不相聚,卻偏偏相逢又相聚,惡道也。讚順,切盼相逢相聚,卻偏偏不相逢也不相聚,何因?缺道也。一緣一聚皆是前道,一聚一散皆是前緣。常人只知緣,故有,緣起之說,緣聚之論。緣起之說,非起於緣也,緣聚起於道也。緣緣不知其始,聚聚不悟其終,探奧索隱,孰窺其宗。其宗道也,唯道者知其道緣聚之奧祕。故!甚甚不知茫然為何有緣?為何而聚?為何有此一緣?為何有此一聚?非無故而聚,亦非無緣而聚,其緣聚之由,皆來自於道。是故,眾人只知所以緣,而不知所以因,其緣來自於道原道也。

  道之者,道道生之,有此一道,必有此一緣,必有此一聚。依道而聚,萬緣皆遵道依緣而聚,遵道而聚非萍聚。萍聚無意無緣無道,點頭之交,一面之緣。無道無緣無聚之聚均是外緣外道,外緣外道之聚發不出火花,萍聚而散。一言明之︰「非道無緣難聚。」

  有道有緣相聚不遠,無道無緣相聚遠遠。善道善緣善聚歡;惡道惡緣惡聚悲。有緣無道是謂隨緣,無緣無道是謂結緣。無道無緣之相聚是謂萍聚,有道有緣之相聚是謂凝聚

情緣之道、姻緣之道、外緣之道、婚變之道、偕老之道、父子之道、同胞共乳之道、親友族人之道,皆是道緣聚的奧

上一篇:Youtube 道緣聚的秘密

下一篇:Youtube 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