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4 21:06:08ryoma

06 你是被愛的

在第一次段考結束,仁 凜真見到提不起勁的別班學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看,妳爸媽,都在學業,有高要求。」
提不起勁的別班學生不解:「妳怎麼知道?」
仁 凜真早就得到情報:「因為,妳是找我解題的常客。」
提不起勁的別班學生無奈:「事實上,我爸媽說都不通,阿仁,妳認為是什麼原因?」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妳爸媽,被補償作用,束縛了。」
同班學生1傻眼:「有這種事?」
仁 凜真依然一副平常心:「怎麼可能沒有?往往因為過去沒有將事情完成,就有中補償作用。」
同班學生2不解:「那妳打算怎麼辦?」
提不起勁的別班學生無奈:「除了死讀書,有別的方式嗎?」
仁 凜真靈光一閃:「那麼,妳班導,人品如何?」
同班學生1不解:「阿仁,妳問這問題,有什麼用意?」
仁 凜真早有底:「因為,有部分的老師,根本不管這類事。」
傳山早從頭看到尾:「凜真,別忘了,身為主的子民,只有代禱的份。」
仁 凜真不禁嚇到:「傳山老師?」
傳山早有底:「事實上,關於珊森的事,我有聽說過。凜真,妳只要代禱,讓主解決這一切,就行了。」
仁 凜真一副同意般:「原來如此。(她叫珊森。)」
到了中午,在聖心醫院日間部。
巧爾一副平常心進行回顧:「雖說,在主裡是沒有罪,但難免有犯罪。至少,在主裡,有平安。」
同樣,在中午,是中正國小的午休。仁 凜真依然在教室後方,準備製作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無奈而默禱:「(親愛的主,希望讓珊森見到福音,因為她生在沒有被愛的家庭裡,雖然她二叔是主的子民,也希望能藉由珊森的表妹,讓珊森得著福音,成為被愛的孩子。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到了中正國小的下午,在珊森的班級,主班導的下午請事假,而出現代課導師。
珊森不禁傻眼:「(傳山老師?)」
傳山一副平常心:「今天下午,我來代課。」
然而,在仁 凜真所在的班級,仁 凜真依然在自習課,以複習剩下的小學科目,做轉移注意力。
同班學生3不解:「我的天,阿仁能自學小學三年級的科目。」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拜託,這都見怪不怪了,而且,阿仁在複習我們還沒有學過的科目。」
同班學生4不禁冒問號:「不過,一般的肯納學生,不是容易抗拒突然的更動,例如,突然的更動課程?但,阿仁沒有因為突然的更動課程,而抗拒。」
同班學生1一副若有所思:「其實,我有注意到,只要阿仁在面對突然的更動,就有在找事情做。例如,不是複習科目,不然就是,準備出售的作品。」
同班學生3靈光一閃:「該不會,這是阿仁在轉移注意力?」
同班學生2認同:「嗯,我想是的。」
到了放學後,阿仁見到珊森,而淺淺的笑。
珊森無奈:「阿仁,我都知道了。」
仁 凜真不解:「是指什麼?」
珊森一副納悶:「我到今天才知道,妳是肯納兒。」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過,我認為,妳父母,需要強制輔導。」
珊森不解:「什麼意思?」
仁 凜真一副有把握:「因為,妳父母,被補償作用,束縛了。而且,我知道,妳父母因此衍生出,用氣話傷害妳的情況。例如,到外面自生自滅、被車撞死。」
珊森不禁傻眼:「阿仁,妳怎麼知道,那麼多?」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我相信,事必有因。」
珊森不解:「那麼,妳剛才說的,是瞎猜嗎?」
仁 凜真以平常心看待:「不是,因為,是妳表妹,有提到。」
珊森無奈:「(沒想到,麗迪有看在眼裡,就因為,麗迪有信基督教。)」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傻眼:「補償作用?」
仁母早有底:「明明自個兒過去沒有完成的事,有必要加在孩童身上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就是,補償作用。」
仁母一副無奈:「在這環境的孩童,必然變成霸凌者。」
仁 凜真認同:「沒錯,而且,也會認為,父母在支配孩童的未來。」
到了週末假期,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麗迪是有信主子民,也有為珊森代禱。不過,在珊森來說,是見不到珊森是被愛的孩子。」
在仁 凜真到捷運站,並坐到美麗島站進行轉站,而到紅線北上的高雄火車站,以順利坐到科工館站。
麗迪見到仁 凜真:「仁姊姊。」
仁 凜真不禁冒問號:「找我?」
麗迪一副開心:「沒錯,妳一個人來?」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因為,我有用手機,報平安。」
麗迪父感到放心:「原來如此,妳父母能放心讓妳一人出門,可不容易。」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我有記路線。」
然而,在仁 凜真一行人,逛了科工館一段時間,麗迪一副無奈。
仁 凜真不解而出自關心:「妳怎麼一臉無奈?」
麗迪備感無奈:「因為,珊森姊是慕道友,根本見不到,珊森是被愛的孩子。」
麗迪父一副坦然:「其實,我有和珊森的父母談過,卻說不通。」
仁 凜真早有底:「這不打緊,因為,主掌權。」
過一段時間,在仁 凜真一行人休息時,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麗迪父一副好奇:「阿仁,妳都用手機畫?」
仁 凜真一副坦然:「外出時,就用手機,在家裡,就用筆電。」
麗迪一副無奈:「不過,珊森的父母,是完全說不通的。」
仁 凜真早有底:「放心,我早就把這件事,交給主了。」
同一時間,珊森的母親,在完到該買的食材,遇上車禍。在麗迪的父親收到這訊息,就一副平常心。
路人1見義勇為:「不好了,有出車禍!」
在科工館的麗迪父收到手機的訊息,而一副平常心。
麗迪父一副平常心:「我看,在珊森立場,必然幸災樂禍。」
仁 凜真早有底:「那當然,因為孩童在得不到愛的狀態下,父母出事,必然認為,這是之前對待孩童應有的懲罰和報應。」
麗迪無奈:「那也不能這麼說,畢竟父母辛苦的生育,不是嗎?」
仁 凜真早有底:「經上有提到,做父母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況且,既然是珊森得不到從母親的母愛,而珊森伯父陪珊森的時間又不多,珊森自然有這種想法。」
麗迪父得到手機訊息:「哇塞!阿仁,還真的被妳說對了。珊森父有叫珊森去醫院一趟,結果珊森氣得一股作氣說出源頭和到目前為止的來龍去脈,珊森父被珊森的氣勢壓到無法要珊森住嘴,而只有聽珊森氣到說完的份。結果,珊森父跟著火大,就傳給珊森母訊息—這是妳應得的懲罰,這訊息而已。」
麗迪一副平常心:「難怪,珊森得不到愛,早就不斷壓抑了,而且是長期壓抑。據說,珊森出現邊緣型人格了。」
仁 凜真傻眼:「邊緣型人格?」
麗迪無奈:「難怪,珊森成為霸凌者,不是沒有原因的。」
麗迪認同:「也是,因為之前,珊森有霸凌過在她班級,總是吊車尾的學生。而她父母知道這件事,就只懂得毒打珊森一頓。」
麗迪父一副平常心:「我看,珊森母遇到車禍,是這對父母應有的懲罰。因為,都沒有在傾聽孩童的心聲。」
麗迪不解:「爸,你怎麼知道?」
麗迪父一副平常心:「因為,第一,珊森得不到愛;第二,珊森的情況,有邊緣型人格的跡象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果然,霸凌者的誔生,部分來自家庭教育。」
到了翌日,在主日聚會之後,巧爾和仁 凜真在路上聊天。
巧爾不解:「得不到愛?」
仁 凜真早就有底:「因為,那人的父母,不斷在學業上的過份要求,而有出現邊緣型人格的情況。」
巧爾無奈:「那得要把這難題,交給主。況且,在主沒有難事。」
在仁 凜真和巧爾到捷運站相互再見,仁 凜真坐捷運到美麗島站轉站。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時候,不只平常心,在珊森來說,必然有感到被愛。」
仁 凜真備感無奈,而見到捷運列車到站,就上車。
仁 凜真見到珊森:「珊森一副無所謂,可見,家庭教育的影響力,強到可怕。」
珊森不解:「阿仁,妳是不是早就在注意我?」
仁 凜真早有底:「因為,聽說妳有邊緣型人格。」
珊森無奈:「因為,我阿母都支配我!反而我阿爸,都一副插不進去的樣子。」
仁 凜真早有耳聞:「這也難怪,我聽說妳母親出車禍,妳就幸災樂禍?」
珊森一副平常心:「沒錯,我本來不打算去看我阿母的。反而我哥說什麼,畢竟是生母,多少去探望些。之後,我就以另外一種心態,去探望我阿母了。」
仁 凜真無奈:「我能明白,妳根本得不到愛。」
珊森不解:「妳說我得不到愛,有什麼根據?」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被爸媽支配的孩童,怎麼可能感受到,爸媽有給孩童愛這回事?」
珊森依然不解:「我的意思是,妳從那裡,得到這些資訊?」
仁 凜真一副坦然:「有時看電視,有時看書,也有時,是上網看〝每週好書讀〞網站的文章。」
珊森無奈:「難怪,因為,我母親超強勢,強勢到我爸爸完全無法反駁。我母親又愛扣帽子,使我爸爸多次認命。」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總之,妳母親遇到的車禍,是妳母親所得到應有的懲罰。」
珊森一副無奈而嘆氣:「我知道,看看我母親從昏迷之中醒來,是否因此有收斂。」
然而,到了衛伍營站,仁 凜真見到珊森一人下車,仁 凜真順利坐到美麗島站,進行轉紅線。
仁 凜真不禁撞到路人:「對不起,是我沒有在看路。」
仁 凜真見到被撞的路人沒有回話,依然保持平常心。而仁 凜真到紅線月台,就等捷運的到來。
仁 凜真一副一平常心:「但願,能重修就好。」
在仁 凜真到捷運巨蛋站之餘,就到高雄巨蛋去逛。
仁 凜真見到普通人潮而感到開心:「一到假日就有人潮,果然是錢潮。」
然而,仁 凜真進行回顧,週末假期前,一週內發生的事。
仁 凜真感到傻眼:「有邊緣型人格的學生?」
同班學生3無奈:「沒錯,那人有霸凌過弱勢學生的不良記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過,那學生,是我們班上的,我壓根兒都不知道。」
同班學生4一副坦然:「因為妳都在顧妳的記憶力和出售的作品,不是嗎?」
仁 凜真不解:「那,我怎麼聽說,是前幾天轉學的?」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因為,妳得到的,是謠言。」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就見漢神巨蛋,就進去。
仁   凜真無奈:「那代課老師,真過分!」
仁   凜真想到這週以內的事就感到無奈。在代課老師擔任的班級,代課老師容不下星星學生。
仁 凜真得到消息而平常心:「沒有想到,那代課老師,對星星學生,是不通人情的。」
同班學生4一副語重心長:「阿仁,妳要小心,最好不要讓代課老師,見到星星痕跡。」
仁 凜真無奈:「那你有本事,就要求沒有手腳的人,去用手用餐和用腳行走。」
仁 凜真在出現星星痕跡之餘,同班學生4受重擊。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也不過是代課老師而已,不值得計較。)」
然而,在之後的某節課,代課老師依然針對仁   凜真而刁難。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高雄市的名產,是美濃的紙傘。」
代課老師不禁傻眼:「我說,妳什麼時候,預習這麼多?」
仁   凜真不以為然:「我不過是,以平常心讀書,又有什麼好奇的?」
代課老師無奈:「怎麼沒有?阿仁,妳根本就是在炫耀!」
仁   凜真不以為意:「隨便,總之,課前預習,是有錯嗎?」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感到胸口有溫暖。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至少,主是愛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