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9 09:21:29月泱

祈念之樹/東野圭吾



[內容介紹]
限量!珍藏必備!

  特別推出東野圭吾在台首本精裝版!

  扉頁不但有東野圭吾的親筆印刷簽名,更燙上每本專屬的流水編號,絕對限量,預購從速!

 

  2020/3/17零時差!

  台日攜手大型企劃,首度推出多種外語版本,全球同步上市!

  東野圭吾全新代表作,誕生!

  故事中,有一棵具有神奇力量的樹,只要向它祈念,就可以實現心願。

  如果這棵樹此刻在我眼前,我要為台灣祈念,

  祈念台灣的每一個人都能夠得到幸福。

  ──東野圭吾

 

  翻譯完《解憂雜貨店》,就默默祈願可以有第二本這種風格的東野圭吾。

  終於,等到了《祈念之樹》!——資深譯者  王蘊潔

 

  有沒有什麼思念,害怕說出來?

  有沒有什麼秘密,想要坦白卻無法開口?

  有沒有什麼歉意懊悔,已經來不及表達?

 

  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遺憾,

  如果有一個機會,可以彌補,

  任誰都不會想錯過吧?

 

  青年直井玲斗因與前東家的糾紛而被捕,毫無背景也沒有後盾可依靠的玲斗,本以為逃不過入獄的命運,沒想到,一名律師帶著神秘委託前來。為了重獲自由,玲斗同意律師轉逹的條件——獲釋後願意遵從委託人的命令。

 

  很快地,玲斗的案件順利解決,等著他的神秘委託人,竟是玲斗過世母親的異母姊姊千舟!千舟要求玲斗實現約定,遵從她的命令——成為神社管理者,守護巨大的神木。

 

  玲斗本以為這份工作平淡無奇,沒想到神木樟樹的傳說似乎深植人心,許多心懷秘密的人們來向樟樹「祈念」,也因此有人千方百計想要「知道那些秘密」。玲斗也因此開始發掘自己家族的過去,以及樟樹祈念的真相……

[博客來獨家書封]



 [原裝版]

  


[句子摘錄]做重大決定時,要用自己的腦袋思考,在明確意志的基礎上做決定,不要再依靠硬幣。

       只要有心,總會有辦法。

        人生並不都是美好的事,

        在痛苦的時候,人往往會想要說出一切,消除身上的壓力,這是人的本能,......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不該出生,一個也沒有。

[讀後感想]靠運氣,就不用為自己的命運負責嗎?男主角玲斗用硬幣決定自己是否接受千舟阿姨的安排,成為樟樹守護人,遇到懷疑自己父親外遇的佐治優美,而她的父親佐治壽明到底隱藏著什麼秘密?經由玲斗記錄的神社資料,優美才知道她有一位不曾見面的大伯佐治喜久夫曾住在療養院並且曾經去向樟樹祈念,父親和大伯喜久夫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曾經是備受期待的鋼琴天份在喜久夫上了大學成為夢魘,所謂天份只限自己出生的鄉下城鎮,在由各地菁英聚集的大學,自己的天份不堪一擊,除了音樂,自己還會什麼?還能做什麼?在家業已確定栽培弟弟壽明接班人之下,自己成了多餘的人,急欲朝自己興趣而走,卻一事無成的自暴自棄,母親的適才適性,在喜久夫身上成了反效果,而被父親逼著一切以接家業為考量反而使壽明更有明確目標規劃,到底是父母使其兄弟分歧,亦或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反觀玲斗,因為父不詳而自認低人一等,在千舟阿姨吐槽、揶揄,恨鐵不成鋼之下,反而活出屬於自己意識情感,寄念、受念之間,取決於寄念者一生,人有正念,亦有邪念,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重要的是知錯能改,改過自新的決心,在最終祈念之時,能坦然面對真實的自己,遺願,心與心的傳達。唯有人與人、彼此感情勝過血源羈絆,才能傳遞出人間溫暖關係始於彼此信念。




[精裝版印刷簽名]




       ps.此出版社很會行銷,...,所以附上各版本供大家選擇,買了預售精裝版卻...的我,尤其是看到其他版本封面較佳,只好想著把此限量書傳承給女兒。(((其實內心在捶心肝,嗚...),看完,有感覺很適合拍成影劇作品,作家東野圭吾似乎成了最吸金且商業化的日本作家代名詞。這本,太讓人覺得是為了影劇化的作品。個人觀感,《解憂雜貨店》略勝一籌,因為有同伴一起冒險、穿越、成長,勵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楊風 2020-03-30 09:46:42

好書大家賞
改天也去買一本

版主回應
楊風:謝謝您^^,閱讀分享,一起享受悅讀樂趣 ^^  2020-03-30 19: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