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21:38:15月泱

花與另一個她/GF 編著




[內容介紹]以女女的感情、友情和生活為主的「閨蜜向」小說、漫畫、攝影主題書。閨蜜之間微妙的友情,共同度過漫長的青春期、承受成長和陣痛,在夢想和現實的夾縫間尋找自己、維護脆弱卻不能扯斷的友情,是每個女生都曾有過的經歷。
 
《花與另一個她》用最美麗的文字展示甜蜜與憂傷相生,絕望與希望並存的女生之間的情誼。《花與另一個她》集合了實力與人氣兼備的一線作者——酥油餅×長樂,蠶蠶×夏小鱘,阿朴×喵嗚——參與特別企划,獨家爆料閨蜜間的「感情史」。
 
花語
羅迭與小舍
你有沒有見過我的蝴蝶
糟糕的友情
雨一直下
絕不結婚
花繪
甜蜜的陷阱
青果
人形偶
花信
岩崎陽子,欲辨已忘言
「難」朋友
她的故事
我的母上大人
紅玫瑰與白蘭花
花的姿態
花與另一個她
閨蜜戰爭分析報告
那些女生教會我的事
一見妳便「誤」終身

[句子摘錄]妳要開花,妳還要結果。
  誰說過女孩子是水做的,是溫潤的,綿軟的;其實女孩子更是秘密做的,是內斂的、隱秘的。
  她的溫柔就像毒藥一樣,一點一點滲入我的皮膚。
  美好是一種我行我素的品質,一種你無法套用到任何具體情景中的感覺。"美好"這個字眼剔除通常意義上的矯飾品,只剩下最樸素和最簡約的概括。
  真正意義上的美好跟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美好的東西毫不相關,跟過什麼樣的生活也毫不相關。
  古往今來,多少少男少女都是通過堅信從一而終才爭取到最終的幸福。或者不幸。
  為什麼要讓自己不喜歡的人們喜歡?
  環顧世間,沒有哪一件事不曾遭人反對的,因此沒道理因為別人的意見就退讓。
  你是光存在就讓我覺得安心的人,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人和我一樣,是同黨,是另一個我。
  最好的路必然不是多數人走的路,但也並不見得就是少數人走的路,重要的只是自己內心的選擇。這種選擇就是自由意志,就是尊嚴,就是生而為人的意義。
  要生活,而不僅僅只是生存。這是妳和我共同的追求,是我們在這個令人心碎的世界裡,碩果僅存的帝王之心。
  我們既是紅玫瑰,也是白蘭花,自由地生長在春天裡,只為彼此吐露最獨特的芬芳。
  妳堅信我們的遇見是久別重逢,
  謝謝妳找到我,謝謝我等著妳,
  我們世界裡最珍貴的東西是發生在妳我身上的重逢。
  
  對食物的選擇和要求默默地關係著個人見識的廣泛和程度。
  妳以為自己是一塊隨處可見的石頭,卻從她眼裡看到自己身上發出的光。
  她的真誠擔得起越界良心。

[讀後感想]我的第一本簡體字小說,兩百多頁(有小說、漫畫、散文、照片寫真集結)、看有點久,女女、女生與女生間的感情到底是交心的知心朋友還是興趣相同的閨中蜜友,亦是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憋屈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每個女生心中,都深藏著一個關於一朵花的秘密。玫瑰有刺,因為刺而不想瞭解她的,也不是真的愛花人。不是嗎?秘密是深不見底的幽幽陰谷,是挖不出更掘不了,倔得很,女女獨有的芬芳,花開兩朵、各表一枝,不就妳和我?處得好相得益彰,處不好,兩敗俱傷。妳的青春,有誰曾為妳盛開過?曾經哪個女孩藏著妳的青春歲月。








(悄悄話) 2019-05-17 00:31:1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5-14 10:19:1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9-05-14 2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