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20:06:25月泱

小秘密/住野夜





[內容介紹]任誰都有自己的秘密,我的秘密是喜歡妳,
  那麼,妳的秘密會是我嗎?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暢銷作家住野夜,共鳴度No.1的青春小說!
 
  
 
  阿京、山姆、空空、阿塚和艾蒙五人是同班同學。
 
  總是缺乏自信的阿京,很在意明亮開朗的女同學,綽號「山姆」的三木,然而山姆似乎對總是保持王子形象的阿塚懷著好感──因為擁有奇妙能力的阿京,其實看得見每個人頭上飄浮著「!」、「?」各式符號。
 
  坐在阿京旁的女同學艾蒙從某天開始拒絕上學,但阿京卻不知道,艾蒙拒學的理由,竟然是誤會自己討厭她,幸而活潑的山姆化解了這場誤會,之後加上總是為所欲為的「空空」,可愛的五人小團體就此誕生!只是,阿京對山姆的心意,似乎還是無法表白,默默將一切看在眼裡的空空,決定進行某項計劃……
 
  因為是最重要的朋友,所以才會這麼在乎;
  因為在乎,所以才猶豫不決,深怕破壞了此刻的美好情誼。
  細膩描寫少年少女青澀徬徨的青春物語!
 
  阿京
  為自己的不起眼感到自卑,在意的事也無法說出口。
 
  阿塚
  活潑開朗,身材高大的「王子」,人見人愛,在班上也很受歡迎。
 
  山姆
  比起女英雄,她更想當英雄。必殺絕技是飛踢。
 
  空空
  腦袋空空,完全無法預測。看起來像在搞笑,但搞不好是真心?
 
  艾蒙
  個性內向拘謹,縫紉很拿手,但從某天開始,突然拒學。
 
  五個同班同學譜出一段特別卻又尋常的故事。

[句子摘錄]大家到底瞭解了別人的哪些方面,才會喜歡別人呢?
  問題是自己根本沒資格成為別人商量的對象,而且也沒本事解決別人的問題,然後就覺得自己很沒出息。
  渙散,一盤散沙。注意力和臨時抱佛腳的知識,無法團結一致,對付考試,根本像一盤散沙。
  大家都很習慣和自己同類型的人在一起,所以,通常很少和不同區域的同學說話。
  人人皆問探,吾心之愛戀。
  她完全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而且會毫不猶豫地努力完成。相較之下,我最近整天都猶豫不決,變成一個很無趣的人。就連對自己未來也舉棋不定,整天煩惱,無法做出決定,許許多多正面和負面的想法在腦海中翻騰。
  心意才是決定人和人之間關係最有力手段,而且應該超越所有的事物。
  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都要嘗試一下。這個世界上不可能有試了之後會後悔的事...
  沒有任何一句是真心話。我刻意說的每一句話都沒有靈魂。
  必須知道真相,而且必須採取行動。什麼都不做,只是在那裡後悔最糟糕。
  雖然是我提出來的,卻什麼都沒有做,是不是很像那些政客?
  即使對方不會知道,仍然覺得自己這種人,真的可以做這種留下痕跡的事嗎?
  妳不惜壓抑自己的心,也希望喜歡的人幸福,我衷心希望這樣的妳也能夠得到幸福。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和阿京這個部分生下來就特別大。
  因為和笨蛋打交道實在太累了。不過,真是太好了。

[讀後感想]人,是會自尋煩惱的動物。小秘密真的就看似渺小的秘密,青春期、升學的徬徨,面對長大看不見的未來茫然,暗戀曖昧情愫,五個同班同學、形形色色,有相似也有截然不同卻暗戀著,阿京長大後有可能變成大仁哥嗎?
  其實住野夜三本小說,這本最弱,因為書都有透明塑膠膜封住,無法翻閱,好奇翻譯者是看完融會貫通小說內涵再翻譯,或是直接直譯呢?因為之前兩部作品不是這位譯者,我後悔買了這本啊~哪來共鳴啊?
共鳴度No.1的青春小說!個人完全沒有。啊~青春遠離我了,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