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2 17:59:08planner

優秀員工默默在意的 16 件事,主管別輕忽!

優秀員工默默在意的 16 件事,主管別輕忽!
from: 經理人
by: Inc.

圖像裡可能有山、雲、天空、戶外、水和大自然

1.懂得規劃值得達成的目標

這是好主管最需具備的能力之一。一個優秀的員工不愁找不到工作,薪水也不見得是他留在這間公司的唯一理由。此時,能夠留人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你能否提供他們一個值得相信、為之打拚的理念或目標。

2.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當主管不需要什麼都知道,因為你的工作就是找人解決那些你不知道的問題。但是主管還是要具備一些不同領域的基本知識,讓員工知道你明白他們的需求、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並對他們的成果提供適當的回饋。

3.尊重員工的時間

你當然希望員工能努力工作、達成目標,但同時你也必須記得員工有自己的生活。他們需要有一份能調合工作及生活平衡的工作安排,更需要一位懂得尊重他們時間的主管。

4.建立事情的先後順序

當每件事都很重要,那就沒有一件事是重要的了。員工們需要你告訴他什麼是重要的、該被優先處理。同理,你也該為他們做出決定,並依決定執行。

5.讓資訊盡量透明

有些人在工作時,處理一些敏感訊息的方式,就像掌握國家機密一樣,但一個主管若這麼做,反而會傳達錯誤的訊息,讓員工覺得你不信任他們、懷疑你還有哪些事沒有讓他們知道。

6.坦然說出你的想法

當員工做了值得讚美的事,不妨直接告訴他們;當員工沒有做好該做的事,你也必須提醒他們。直言不諱,才能讓員工知道你是如何評價他們的表現。最好的模式,是公開讚美、私下糾正。

7.多說請和謝謝

禮貌是萬能的工具,即使今天你是在命令員工去執行一項任務,多說個「請」字,能讓對方感覺稍微好過一些。此外,若你希望能在團隊中建立懂得感激的文化,你也可以從自身做起。

8.懂得問好問題

如果你能對員工提出聰明又不惱人的問題,這會讓他們知道你了解、並在乎他們的工作狀況,同時這也能再次提醒他們你正在掌握全局,彰顯你的權威地位。

9.找到最好的人才

雇人、留人是主管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因此員工們會想看到你試圖為了增進團隊戰力,持續物色優秀的員工。

10.承擔責任

主管就像是船長,沉船時,船長必須負起全責,同理,當員工未能完成他們的任務、讓團隊失敗,你就是那個承擔責任的人。你的員工會希望看到你願意為失敗負責,而不是推他們出去當代罪羔羊。

11.有幽默感

主管不用像喜劇演員,但還是可以在該笑的時候跟大家一起笑,或在團隊低潮時說一些話放鬆大家的情緒。

12.能有效溝通

當主管說話必須清晰、有說服力、並有效傳達你想表達的訊息。而在言語之外,你也可透過實際的行動強化你想傳達的訊息。

13.確立一定的規則

主管常希望員工積極、大膽、不要受官僚主義限制,但在此之外,組織運作還是需要一定的規範或準則,因此做為主管的你必須適時提醒員工這一點。

14.懂得慶祝成功

成就是一連串的小小成功所累積,當團隊成功時,你的員工會希望你能願意為此喝采。即便只是拿下一筆小的訂單、或是達成每月目標,都值得小小慶祝一下。

15.培養更多領導者

當員工長期跟著好的領導者,他們也會逐漸開始學習如何像領導者一樣思考,此時若你願意給他們更多練習,最終培養下一個領導人,這對身為主管的你而言勢必也是相當大的成就。

16.讓團隊團結在一起

每個員工都忙於各自的工作,主管是唯一一個有時間、也有能力讓團隊團結一心的人,身為主管的你應該好好面對這件事。

我是志林 2020-06-19 10:23:46

謝謝您這麼好的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