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 16:55:27Pei-Pei

人貴在認識自己

公司有一群行政小姐成天無所事事,每天早上總是以邊吃早餐邊聊天開始,看著他們把早餐塞滿嘴邊講話,可說是一點氣質都沒有,接下來就開始討論吃的東西,A說我昨天去吃了XXX好好吃喔!吃完好後悔,不知道胖了幾公斤之類的無聊話題,不然就是B說休假準備去哪裡遊玩就可以聊半天,等聊得差不多了才開始做他們那些微不足道的工作,連那種剛畢業來公司的助理小妹也有樣學樣,也會嚷著說要訂飲料喝或點東西進來吃,完全如入無人之境不在乎其他同事在幹嘛,日復一日也沒有長官對他們的行為表示過什麼,有可能是外籍長官根本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再加上沒有時常待在公司裡所以也慢慢養成了那群同事好逸惡勞的模樣,看在眼裡實在感覺很討厭跟無奈。

這陣子公司準備更換地毯,需要將所有物品清空騰出空間來給施工廠商施工,這時候那群行政小姐該派上用場了吧!聽他們大聲吆喝在一邊收拾著,而我們卻安靜的在自己的位置上認真工作,他們的狀態如入無人之境,一點都不在乎還在認真工作的人,收拾東西沒多久就開始喊手痠腳痠,需要點外賣來慰勞自己一下,我看了一下時間他們也才做不到一小時就必須要補充熱量了,做一點小事就喊累,怎麼每天又是早餐、午餐跟下午茶的都不見他們說吃得嘴好痠的話,更可笑的是其中有一女的,竟大聲吆喝的說自己最不懂得使上班的手段偷懶了,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最會使出上班手段的傢伙,竟說自己最不懂上班的手段啦!我差點沒噗哧笑出來,平時他好吃懶作,對人大小眼辦事,成天攬鏡自照來打發時間,活得猶如行屍走肉,這都不是上班的手段?從他的言行得到一大心得,身為人貴在能認識自己是門大學問,有的人一輩子不懂,有的人問心無愧,我寧願當後者也不願與行屍走肉為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