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09:55:48快樂*不及格煮婦

[捷奧不遜遊十六] 佩特任瞭望塔 8/13


離開黃金巷,傍晚5點多,還早得很。我心底有件事情放不下,就是還沒帶大家到任何一個至高點俯瞰整個布拉格!
可恨此時突然下起大雨,是那種打下來,會形成10元硬幣大小水漬的大雨。難道我們的布拉格旅遊就終止於此?!
過去幾天因為腳酸,經過幾個可以登的塔樓都沒氣力爬樓梯,我想說還有時間,還有機會,到下一座塔再說--但是每到一座塔,想的都是下一次。明天要離開布拉格,再不做就來不及了!突然學習到"把握當下"的陳年老掉牙,有夠立志!

天空突然下起雨來,其實大家已經做好回公寓的打算,鬥志都鬆懈了。不過獅子王真的很聰明,馬上大聲問:"是此生必去嗎?"\^0^/為了讓大家了無遺憾,這規定還真不錯,呵!所以當我說一定要去的時候,很快大家就整裝出發--獅子王還穿上黃色輕便雨衣,一路上沒看過有人這樣穿,說不定獅子王是歐洲第一人XD
天公做美,雨勢轉小,在搭電車抵達纜車站時,天氣就放晴了:)

專門為爬山坡而設計的車廂,人在車內就跟坐在階梯上一樣,並不會感到傾斜。

年輕司機長得挺帥,我跟晨茵使了個眼色,看來我們母女所見略同XD

為了能夠拍照,我們坐在最後一排。感覺著車廂以平穩的速度爬坡,離車站越來越遠,視野也越來越開擴;過了車廂的交會點,對方車廂越來越小,也感覺自己所在的海拔越來越高。



路過<聖勞倫斯教堂>跟繁花似錦的玫瑰園,目標相當明顯。

<佩特任瞭望台>
捷克旅遊俱樂部的成員去參加巴黎世界博覽會,受到艾菲爾鐵塔的啟發,兩年內籌募資金在佩特任山頂上蓋了這一座高塔。有人類比佩特任瞭望台和艾菲爾鐵塔,事實上卻是很難做聯想,除了高度大小規模相距甚遠,外型一個很摩登,另一個一看覺得就是為了實用。瞭望台1953裝上電視信號的發射天線,直到1992年Zizkov電視塔建成,佩特任瞭望塔於是退役,功能只剩下觀光景點。

可以選擇購票搭電梯或走階梯上鐵塔。我們這一組軟腳蝦(好喇,獅子王跟王晨軒是被拖下水的)毫無懸念,當然是搭電梯啊!
電梯內的空間很窄小,上升的速度非~常~慢,畢竟它有60公尺高,而且是百年老塔了,電梯也很老舊。

守電梯門的阿桑人很好,和藹可親還陪我們聊天,然後提醒我們可以自由拿取電梯旁製作精美的學習單,等候電梯的時間順便看一看,或者到旁邊的禮品店逛逛。我們想說電梯應該很快就到了,守在門口不敢亂跑,沒想到真的等超久的,早知道先去買塊蛋糕,肚子餓了。
電梯操作員是一位阿北,看起來超級嚴肅,不苟言笑,我們在電梯裡大氣都不敢吭一聲。我想這大概就是典型的捷克人吧?我聽說捷克人外冷內熱,如果我跟他聊聊天,他會樂意回應我嗎?可惜我不敢。

哇噢~

第一眼就看到早上參觀的<聖維克主教座堂>,近看如此宏偉,遠觀終於得以一窺全貌。

多虧獅子王,把城堡和宮殿拍的這麼清楚。照片中,聖維克大教堂右前方,兩座白色鉛筆般的尖塔--亞當與夏娃,則是<聖喬治修女院>。

<伏爾塔瓦河>是布拉格的母親之河,右手擁抱著猶太區與舊城區,左手牽著城堡區和小城區。布拉格一片紅瓦屋頂的樂高積木,煞是好看。

眼皮下的布拉格,還有好多我們雙腳還沒走到的地方。走不到,但能夠這樣看一眼,感覺也值了。

布拉格不愧為<千塔之城>,一眼望去,高高低低的塔尖特別醒目。

<查理大橋>遊客如織,週間週末都一樣,滿滿的遊客大平台。



這是剛才路過的玫瑰園和<聖勞倫斯教堂>,左手邊應該就是<鏡子迷宮>,無緣,看到就算數XD

遠方看到的高塔,就是取代了佩特任瞭望塔電視天線功能的<茲柯夫電視塔Zizkovska televizni vez>。它曾"榮登"世界最醜的塔榜首,是該為它感到驕傲還是惋惜呢?

天空灑下金光,能夠這樣看見布拉格,我感覺好幸福。







走階梯下瞭望塔。
下來之後在一樓小餐廳吃了一些甜點跟咖啡,認真覺得好吃。跟在歐洲其他國家吃過的甜點比起來,捷克似乎比較不會死甜。忍不住又要往她曾經是共產國家做聯想,是不是因為糖要配給,所以用得比較斟酌?不過也因為如此才合我們胃口。

公園隨手拍,這是僅次於晨軒爆炸頭的另一張,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原本只是牆上的補土,神來一筆畫上簡單五官,竟成了路邊美麗的風景,好喜歡~:)

吼~看到這張我想到可惡的王晨軒,正在誇獎他是很棒的旅遊夥伴,他搖屁股側撞我一下,竟然把我撞飛了!是真的"飛"出去喔!害我跌個狗吃屎,好糗。旁邊的外國旅客都跑來關心,獅子王還一直說沒事、沒事。明明就很有事,我痛死了!

登山電纜車的剖面圖。





身體右側邊還疼痛著,沿途我都不想跟這個臭小子講話!不過我"大人有大量",後來在車廂上幫他拍照,順便破冰。哼哼!





有沒有?22號電車真的很方便,來去都是這一班。

哈!坐過站,又走回來。
晚上還是自己煮,tesco是自助旅行的好夥伴^^d

晨軒在超市買了一包"字母麵"回來煮,嘗嘗鮮。應該要再加一些料,不過因為大家都沒吃過,就被當作白老鼠養了XD其實味道還不錯,就是單調了點。今天晚餐還是一些雜七雜八的,填飽肚子好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