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4:44:01obuund

春季的飄飄秀發

  春季的飄飄秀發

  發型設計非常重要,它可影響五官的立體感,讓臉部線條顯得柔美或剛毅,甚至可以略為改變身體比例,讓整體更有協調感。為了讓長發更好造型,最好事先燙一下頭發,具有卷度的發型不但較易梳理,而且即使不梳整也不會淩亂。

  大多數的情況下,多會將長發編辮或是梳上發髻,再用飾花加以變化就可以了。由於短頭發不易變換發型,發飾也不易找到合適的,所以發型的設計以越接近自然越好,以整齊、清爽為原則,或者也可以借由染發來給別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因為每個人的臉型不同,例如將劉海往後梳可能會使臉小的人看起來有精神些。如果天生長得一張鴨蛋臉或瓜子臉,那麼可稱為是天之嬌女了,基本上來說,任何發型都適合這樣的臉型。

  而圓型臉以及方型臉,一不小心就容易給人略為發福的感覺,最好不要將整個頭發盤起,以免顯得過胖。此外,還可以由發鬢拉出些許發絲以遮住兩頰,加以修飾臉部的線條。

  秀發飄飄要訣:

  1、要注意營養。特別是要注意多吃一些對毛發生長比較重要的營養元素,比如大麥、薏米仁、黃豆、胡蘿卜、芹菜、核桃、棗等富含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的食物。

  2、要注意勞逸結合。按時作息,使生活規律化,特別是盡量減少熬夜的時間,避免長期精神緊張和過於勞累。

  3、對頭發的局部養護十分重要。平時梳頭最好選用木制、牛角制的稀梳子或頭刷,在梳理頭發的同時也對頭皮起到按摩的作用,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增加毛囊的血液供應,有利於毛發的生長。不要使用塑料、尼龍制的密梳子或頭刷,因為它一方面產生靜電,另一方面過密的梳子會對毛發產生強力的牽拉作用,非常容易損傷頭發。

  4、洗頭的次數一般情況下不要過多。一般油性皮膚的人,每周洗頭的次數為一至二次,幹性皮膚的人每周一次為宜,當然如果出汗過多就應該多洗幾次,因為汗液對頭發有刺激作用。正常皮膚或油性皮膚的人應選普通洗發水、洗發膏;皮膚油脂分泌較多時,可間斷使用含有硫磺等去油脂成分的洗發水、洗發膏;幹性皮膚的人應選用弱酸性的洗發水或洗發膏,如蛋白香波等純天然性的洗發水。

  5、洗頭的方法要講究。洗頭時要將洗發水塗在頭發上,輕輕地邊揉搓邊按摩3至5分鍾,然後用清水沖洗幹淨,既洗淨頭發又不損傷發質,還能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無論是油性皮膚還是幹性皮膚的人都不應該長期使用堿性過強的洗發水或洗發膏,也不應使用熱水洗頭,而應用溫水。

  6、正確使用電吹風機。對幹性皮膚的人來說,對頭發定期抹護發油有一定保養作用。但無論什麼發質的人都應注意正確使用電吹風機,電吹風機噴出的熱風最高可達100℃,足以破壞由蛋白質構成的發質,損傷頭皮。所以,操作時電吹風機與頭發的距離至少應在20厘米,且停留的時間不應超過3秒。

      切莫在潔白的生命月光上塗上苦澀的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