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9 12:14:13逆流而上

《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162年初一跑大運,在回程中又遇見獨臂大俠

2017年1月28日(六)早上
 

新年。
我家有一個傳統習俗叫作「行大運」,每年初一都會繞路走一圈,然後到龍華酒店吃燒乳鴿,風雨不改。
小時候的我當然不明白這種「儀式感」的活動用意,只覺得縱使行完大運,真正的生活也不會真的行大運。
何況這個大運並不太大。
可能是城門河走一圈吧?那時當然不知道,成為跑友之後就明白那大約是3K吧。
慢行的,要1小時。
可是人大了,明白「大運」的真正意義,並不是真的幫了你行大運,而是讓你覺得行了大運。
心安,其實也很重要。
因為現實世界太多變數,平平安安能過一年,行大運是「需要的」。
所以,現在年初一我並不行大運,我現在是「跑大運」。
而且一定要夠「大」。
陳生休息正好跑長課,所以由沙田跑到大埔,再由大埔回到沙田,半隻馬,夠大了吧?

跑了幾次長課,覺得還是帶水較好,寶礦力加能量哩,令口腔太甜,其實有點辛苦。

 

FULL LOADING水加一包哩,穿上WP5,志在模擬20K後的感覺。

 

尤其是已連續跑了1477,一共28K後的今天。

 

年初一,雖不算早,但街上冷清清,可能昨晚玩得盡慶,還未起床。

 

跑出城門河,天色不錯,有雲,有風,不熱,簡直是練長課的好日子,陳生卻錯過了。

 

起步受一連28K的影響,較慢,雖然也順。稍稍提升速度,約7分半鐘1K

 

為了提升步頻,想了一些方法,數數踏步是其一,腦響著節奏輕快歌曲是其二,比帶上耳機舒服得多。

 

過了孖橋,來到污水處理廠,約5K,喝一口水,保持水份,感覺良好。

 

在水警總部對出,有迎面的跑友向我打招呼,我也回禮,在跑道上互相鼓勵,也不錯。

 

入科學園,太陽在背後,心想幸好有帶太陽帽,一會回程會舒服一點。

 

入吐露港,710K一段身體開始覺得有負擔,小腿及大退間中疼痛,感覺就像跑了1516K一樣。

 

在吐露港上人反而多了,核心跑友多無懼假期吧?

 

來到大王爺廟回程,拍一張照,身體正等竹待14K時補給。

 

回程的吐露港時間過得比較快,公園、過橋,一入豪宅區就急不及待吃著啫哩來。

 

吃啫哩現在也找到方法,先由底唧上來,然後再由底捲曲再把所有迫出來,那就一點也不會遺留,也吃得乾淨。

 

新的啫哩的設計也有心思,撕開的開口有一邊線貼著,故此吃完後可以一同處理。

 

回到孖橋時已是17K,兩腿疼痛的情況頻密了,肚子也餓了起來,想著要吃東西,水也喝得七七八八,輕鬆了許多,快跑反而沒有那麼疼,故此再提速度,衝到沙田華舫才放慢COOL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