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2 06:09:04逆流而上

《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159 擺棍十四K


 2017年1月25日(三)早上

送完一家大小上班上學,陳生又未放假,正好時間來跑長課。

 

距離上次街馬32K已有兩個星期,上星期又不住下雨,往往只能小跑7K,一下子去到30K的長度,恐怕身體吃不消,還是重頭練起,14K為目標,來回馬鞍山。

 

慢中持穩,以7分多1K的速到跑,保持160步左右的步頻。到5K後身體慢慢適應,有點越跑越舒服的感覺。

 

尤其是一試新買的太陽帽,遮到太陽之餘,頭頂仍能通爽,我還覺得它吸了一些汗水,不用流到一臉也是,汗水刺眼的感覺,實在不太好受。

 

入到馬鞍山海濱,突然收到電話,大仔忘了帶棍練武術,一看手錶,剛好還有40分鐘時間,便立刻回頭去取。

 

由於時間緊迫,便提高速度,以6分左右1K去跑,連上樓及跑到學校,時間應是剛剛好。

 

沒有想過放假第一課便要催迫自己,但跨過心理關口後,越跑也是越順,結果用了30分鐘便完成任務。

 

望一望還有2K左右,再跑向馬鞍山便違反跑步不跑圈的規距,望著城門河,便重遊舊地走一轉。

 

在未開始正式長跑之前,也都有與陳生慢跑到新城巿廣場的習慣,大約1K多的路程,再最後一段過瀝源橋的微拱上斜已喘不過氣來,現在想來當天實在意想不到今天要跑14公里也有點不夠火喉的感覺。

 

把心一横,還是繼續跑回家。由於未到假期,單車徑上並不多人,在最後一段路上跑在狹窄的單車徑上,回到起點時只是14K多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