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18:58:49蒙福

當心!別走法利賽人的道路

——抵擋末世道成肉身的神

回想神曾道成肉身作工在猶太,當時有很多人跟隨主耶穌,面對面地聆聽主耶穌的教導,親眼看見了造物主的顯現,我真是羨慕不已,覺得他們太有福了。而如今令我驚喜的是,主耶穌竟然隱祕降臨在我們中間,雖然他的作工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就像當初神第一次道成肉身在猶太作工完全超出了法利賽人的想像一樣,但我還是被全能神那帶有權柄、威力的話語給征服了,使我接受了神末世的作工。回想當時的經歷,現在仍感到後怕,因面對神的新工作我不是存心順服、尋求,而是用聖經來對照、衡量,用自己的想像來定規神的作工,若不是聖靈的開啟光照,我恐怕早已成為敵基督而遭神懲罰了。感謝全能神特別的恩待,使我放下了觀念,現在我才看到自己以往抵擋神的實質跟當初法利賽人抵擋耶穌的實質是一樣的。

近幾年來,我發現有很多信主的弟兄姊妹和我當初一樣,同樣在走著法利賽人的道路,一心盼望主來,但又棄絕著主的到來,不接受主的到來,這真是可悲的事。

我們都知道,當初的以色列民和我們今天的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以色列民雖然知道彌賽亞要來,但他們根本沒見過彌賽亞,只是從舊約聖經裡了解到一些關於彌賽亞要來的信息;同樣,我們雖然知道主耶穌要來,但我們也從未見過主耶穌,未曾與主耶穌一起生活過,因我們並沒有生在主耶穌作工的那個時代,並沒有親自接觸過主耶穌。主盡職分三年半時間,他作了很多工作,說了很多話,並不只是聖經上記載的那一點點,如:「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約20:30)「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約21:25)我們對耶穌的了解也只是從新約聖經或他人的傳說中了解了一點,並不是全面的,而且這樣的了解都是理論不是實際,這裡面還有太多人的想像,並不合乎實情。我們可以想一想當初在聖殿裡的人能憑觀念、想像定規神,棄絕彌賽亞的到來,難道我們今天的人就不能憑觀念和想像定規、抵擋主耶穌的再來嗎?我們今天是否面臨著與法利賽人一樣的選擇呢?我們是否也面臨著與法利賽人一樣的危險呢?

弟兄姊妹,下面將當初法利賽人抵擋耶穌的表現和今天各宗派抵擋末世道成肉身的神的表現作個對照,以便讓我們對自己所走的路看得更清楚,使我們能夠及早跟上全能神的作工,不至於失去蒙拯救的機會而落入永遠的懲罰之中。願每一個弟兄姊妹都能慎重對待這個關係到自己歸宿的重大問題。

一、今天的信徒與法利賽人的一個共同點就是死守聖經字句,用觀念和想像來定規神的作工。

在法利賽人的觀念中,那要來的一位應該叫彌賽亞,是童女所生,且生在伯利恆,如大衛一樣能征善戰,救他們脫離羅馬統治。正如經上所記:「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賽7:14;9:6)「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彌5:2)然而主來所作的卻與法利賽人所想像的不一樣,他們所看見的與聖經的預言(字面意思)卻對不上號。聖經預言說是童女生子,但法利賽人看見的主耶穌卻有父有母;聖經預言彌賽亞生在伯利恆,但在法利賽人來看,耶穌卻是拿撒勒人,並說加利利就沒有出過先知(約7:52);聖經預言來的那一位叫以馬內利,但來的卻叫耶穌;聖經預言彌賽亞來要擔當政權,而耶穌不但沒有擔當政權反而遭到了法利賽人的逼迫……因此,在法利賽人看來,耶穌肯定不是要來的彌賽亞,最終他們用聖經的字句將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今天,我們對主的再來不也同樣有著太多的想像和觀念嗎?如:主耶穌不應該道成肉身來,主應該駕著白雲帶著猶太人的長相,穿著猶太人的服飾,從天上飄來,讓所有的人都看見,然後所有信主的人都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接受主的審判。這樣的想像似乎都刻在了人的腦海中,不能磨滅,並且人還找出了聖經根據(這些根據都是字面意思,是人所看到的表面現象),如「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徒1:9、11)今天我們都持守著「主駕著白雲走,必定要駕著白雲來」這樣的觀念,我們的這些想像、觀念與當初法利賽人的想像真是同出一轍。因此,當主再次重返肉身之時,我們都用頭腦裡早已定了型的想像、觀念來對照,一旦對不上號就定罪、褻瀆、毀謗,說是假的,迷惑人的等等。

二、當今的信神之人和法利賽人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無論你的道講得有多高,我都不服、不接受。

經上記載說:「當時,門徒進前來對他說:『法利賽人聽見這話不服(「不服」原文指「跌倒」),你知道嗎?』」(太15:12)「差役回到祭司長和法利賽人那裡,他們對差役說:『你們為什麼沒有帶他來呢?』差役回答說:『從來沒有像他這樣說話的。』法利賽人說:『你們也受了迷惑嗎?官長或是法利賽人豈有信他的呢?但這些不明白律法的百姓是被咒詛的。』」(約7:45-49)從這兩處經文可以看出,當時的法利賽人是多麼狂妄,認為自己熟知律法,誰都不服。而當今不也有很多人迷惑信徒說「你們不懂聖經,生命小,聽我的沒錯,別讓信全能神的人給迷惑了。」「他們講得再好都不要聽,就是真道也不要接受。」等等,這些話的實質跟法利賽人所表現的有什麼不同呢?不都顯出了人的狂妄自大、不服真理的本性了嗎?

三、當初的法利賽人處處抓耶穌說話的把柄,並中傷毀謗;如今之人也是處處抓全能神話語的把柄,並褻瀆定罪。

經上記載:「耶穌從那裡出來,文士和法利賽人就極力地催逼他,引動他多說話,私下窺聽,要拿他的話柄。」(路11:53)「當時,法利賽人出去,商議怎樣就著耶穌的話陷害他,就打發他們的門徒同希律黨的人去見耶穌……」(太22:15-16)從這就可看出法利賽人因著不認識神,也因著他們的狂妄本性,致使他們做了許多抵擋神的事,在神面前成了千古罪人。今天神再次道成肉身來到我們中間作了新的工作,說了很多供應人生命的言語,而有些人不但不尋求、考察,反而從神話中抓把柄,看到哪些話與聖經的字句不符就抵擋、定罪,褻瀆、毀謗,更有些人還從法利賽人那裡學了一招,派人打進全能神的教會了解情況,之後便歪曲事實、造謠毀謗,甚至作假見證陷害神的工作,以達到其牢籠人,保全自己名譽、地位的目的。

四、法利賽人抵擋主耶穌的作工,把主和跟隨主耶穌的門徒交給官府。「法利賽人聽見眾人為耶穌這樣紛紛議論,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就打發差役去捉拿他。」(約7:32)「到了早晨,眾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大家商議要治死耶穌,就把他捆綁,解去交給巡撫彼拉多。」(太27:1-2)今天各宗派的帶領也教導信徒說:「若發現有傳全能神的人,就把他們抓起來交給政府,打『110』報警,把他們送進公安局。」因著他們的舉報,有很多傳全能神末世作工的弟兄姊妹被當局抓捕,慘遭迫害。

五、今天的人和法利賽人還有一個最大的共同點就是不認識聖靈作工的方向,不認識道成肉身的神口中所發表的真理。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籍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12)從這些話當中看到主耶穌已明明告訴人他就是神,他就是以色列人要等待的那一位,只可惜人仍是不認識他,仍是不相信主耶穌就是彌賽亞的到來。主耶穌也斥責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現出公義來,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太23:27-28、33)這些話說明主耶穌是全能的,他察看一切暗中的隱情,他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但人並沒有因著這些而認識他。還有,當初主耶穌顯了許多的神蹟奇事,給人醫病趕鬼,使瞎子能看見、瘸子能行走、大麻瘋得潔淨,因著耶穌所行的這些事就有很多人撇棄一切跟隨了他,而且跟隨耶穌的人越來越多,這一切都很明顯是聖靈的作工,但法利賽人卻說主耶穌是迷惑人的,是不守律法的,是靠著別西卜(鬼王)趕鬼。如今神第二次道成肉身,開闢了新時代,發表了生命的言語,揭開了一切的奧祕,真正給人帶來了真理、道路、生命,但人接到全能神話語的書時,卻定罪說這不是神的話,而是人的話,這不是人太瞎眼了嗎?神這次道成肉身作了征服、成全的工作,以他口中的話來審判萬民,凡真心接受神新工作的人都蒙了極大的拯救,人性活出越來越正常,對神拯救人的心意更明白,敗壞性情也逐步得到變化。弟兄姊妹為了還報神的愛,為了滿足神的心意,有很多人都撇棄一切全身心投入到了福音工作當中,配合神的工作,拯救那些仍在黑暗中的人,這一切也都是聖靈作工達到的果效,但各宗各派的帶領卻看不見聖靈的作工,反而說「跟隨全能神的人都不要家了,信瘋了、信邪了」等等。他們今天的定罪、抵擋與當初法利賽人定罪抵擋主耶穌又有什麼兩樣呢?他們這些人的下場又將會是什麼呢?

通過以上的對照,我們發現當今有許多人都在重演歷史的悲劇,都在重走法利賽人的道路。他們為什麼會棄絕末世再來的救主耶穌,為什麼會走上前人所走的失敗之路?法利賽人為什麼苦盼彌賽亞的到來,但最終卻又成了抵擋彌賽亞的人呢?讓我們來看看全能神是怎樣說的吧!神說:「他們對彌賽亞充滿幻想,而且他們只相信彌賽亞會來卻不追求生命真理,所以他們到今天還在等待彌賽亞,因為他們並不認識生命的道,也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道,你們說他們這樣的愚頑、這樣的無知會得到神的賜福嗎?他們能見到彌賽亞嗎?他們抵擋耶穌是因為他們不認識聖靈作工的方向,是因為他們不認識耶穌口中所說的真理的道,更是因為他們並不了解彌賽亞的緣故,就因為他們並未見過彌賽亞,並未與彌賽亞相處,所以他們都犯了空守彌賽亞的名卻不擇手段地抵擋彌賽亞的實質的錯誤。而這些法利賽人的實質則是頑固、狂妄、不服從真理,他們信神的原則是:無論你講的道有多高,無論你的權柄有多高,只要你不叫彌賽亞那你就不是基督。他們這樣的觀點是不是很謬妄,是不是太荒唐?」法利賽人因著自己的狂妄、頑固、不服從真理而抵擋定罪了他們盼望已久的彌賽亞,那我們今天又會怎樣對待重歸的主耶穌呢?我們真有把握不抵擋主的二次再來嗎?全能神說:「你們對耶穌沒有絲毫的了解,那麼你們是不是極容易重犯當初法利賽人的錯誤呢?你會分辨什麼是真理的道嗎?你真會保證你自己不會抵擋基督嗎?你會隨從聖靈的作工嗎?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抵擋基督,那我說你已是在死亡的邊緣中生活了。不認識彌賽亞的人都能做出抵擋耶穌、棄絕耶穌、毀謗耶穌的事來,不了解耶穌的人都能做出棄絕耶穌、辱罵耶穌的事來,而且更能將耶穌的再來看成是撒但的迷惑,更多的人將會給重返肉身的耶穌定罪,你們不感覺害怕嗎?你們面臨的將是褻瀆聖靈、撕毀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唾棄耶穌口中所發表的言語。你們如此的昏沉又能從耶穌得著什麼呢?你們如此執迷不悟怎麼能明白耶穌駕著白雲重返肉身的工作呢?我告訴你們,那些不領受真理卻一味地等待耶穌駕著『白雲朵朵』降臨的人定規是褻瀆聖靈的人,這些人定規是滅亡的種族。」

弟兄姊妹,主耶穌的作工顯明了法利賽人的惡行,救贖了真心歸向主的人;全能神不同凡響的作工,更是顯明了園中的惡僕,拯救了一班真實信神的人。神作工智慧無人能測透(參閱羅11:33-34),但人卻狂妄、自是,總認為對神所作的、對神所說的都能了如指掌,有絕對的把握,事實真是這樣嗎?就如當初的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眾人都回答說:『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太27:24-25)結果怎樣呢?他們的判斷不是以失敗告終嗎?「那時約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日頭變黑了,殿裡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百夫長看見所成的事,就歸榮耀與神,說:『這真是個義人!』聚集觀看的眾人見了這所成的事,都捶著胸回去了。」(路23:44-48)這時的人再後悔但為時已晚,最終遭到了神的懲罰。今天在耶穌名裡的弟兄姊妹是否也用觀念來衡量、定規神的新工作,抵擋末世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呢?無論怎樣,我們都要清楚這樣一個事實:既是神的工作,那就是任何勢力、任何人也攔阻不了的,正如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作工在以色列,當時不知遭到了多少人的抵擋、毀謗、棄絕,只有一小部分人接受了神的工作,但神救贖人類的福音不是照樣傳遍了宇宙地極嗎?這不是任何人都否認不了的事實嗎?

親愛的弟兄姊妹,醒悟吧!我們所期盼的主耶穌早已來到了人中間,作了新的工作,不要再走法利賽人的道路了,作為一個受造之物,只有放下自己的想像和觀念,虛心尋求真理,才是最明智的選擇。全能神勸誡我們說:「你們當小心謹慎地走信神的路,不要隨意下斷案,更不要隨隨便便、馬馬虎虎地信神,你們當知道信神的人最起碼具備的是謙和的心與敬畏神的心。那些聽了真理以鼻嗤之的人都是愚昧無知的人,那些聽了真理卻隨便下斷案或定罪的人都是狂妄之輩。作為每一個信耶穌的人都沒有資格咒詛定罪別人,你們都應該做有理智的接受真理的人。」弟兄姊妹讓我們來面對現實吧!全能神的話語就是千真萬確的真理!不要因害怕受迷惑而放棄得著真理的機會,不要聽信別人的謠言,以免上了惡僕的當。弟兄姊妹,法利賽人所走的路正是我們該警戒的,對照法利賽人的所作所為,再看看我們自己,是否我們也正在走這條路呢?我們該如何從法利賽人身上吸取教訓來順服跟隨神末世的作工呢?

  江蘇省連雲港市 小草